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前往内地人数持续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保安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最近几年,香港居民前往内地购物、休闲、从事商务活动的人数稳中有升,占香港所有外出旅行总人数的八成多。

  今年1至5月,约2652万人次港人前往内地,去年同期的数字约为2000万。香港2003年共有5857万人次前往内地,前年人数约5565万人次,2001年为5200万人次。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另据统计,前往内地的港人中,商务旅行的占35%,私人旅行占65%,这一比例最近几年大致不变。前往内地的私人旅行,以深圳为目的地的约占48%,46%的旅客以广东省其它地方为目的地,其余6%的旅客前往广东省以外的内地其它省份。

  香港咨询机构的调查还显示,休闲购物仍是港人前往内地私人旅行的主要目的。调查表明,大多数到深圳消费的香港居民每天平均消费为300至500港元,另有14%的个人每天消费1000至1500港元。消费主要集中在饮食、美容、娱乐、购买衣物及书籍等方面。(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