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观潮)市场陷入窄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胡年丰

  周二东京外汇市场,各货币兑美元涨跌互现,日元兑美元下跌,澳元兑美元上涨,欧洲区货币兑美元陷入窄幅波动。

  美元兑日元以109.16开盘,最高报109.75,最低108.95,收于109.50。欧元兑美元以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1.2285开盘,最高报1.2319,最低1.2282,收于1.2315。英镑兑美元以1.8283开盘,最高报1.8347,最低报1.8275,收于1.8330。澳元兑美元以0.7118开盘,最高报0.7179,最低0.7117,收于0.7165。

  隔夜北美交易时段,美国市场因独立纪念日假期休市。市场如预期般陷入窄幅波动。因市场未能提供新的交投因素,欧洲区货币兑美元交易在周二东京市场继续牛皮。

  周二日元成为市场焦点。日元表现疲弱,兑美元最低跌至109.75,兑欧元亦跌至134上方的近一月低点。日股近期表现疲软,成为打击日元的最大利空。日股日经指数自7月1日从接近12000点位开始下滑,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周二日经指数收报11475,下跌0.58%。

  本周日日本参议院大选,政局不明朗成为打压日元的另一因素。据媒体民调显示,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支持度跌至纪录低点,显示存在执政的自民党在大选中落败的可能。JP摩根首席外汇策略分析认为,因为自民党在投票日之前遇到一些困境,这可能对日元形成压力。自民党若在选战上丧失太多席位,将会引发日元卖压,不过估计卖压不会维持太久。

  近来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包括上周公布的企业短观季报相当强劲显示日本经济处于稳步复苏之中。周二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前景更为光明。在经济基本面支持日元走升的背景下,分析师认为,股市和大选仅能对日元构成短时打击。

  澳元近期表现颇为抢眼,周二澳元再接再厉,兑美元最高摸到0.7179,距0.72的重要阻力位仅一步之遥。上月受美元升息预期影响,投资者担心澳元享有的收益率优势变小,澳元表现不振,数度考验0.68的支持位。

  近日,投资者对美国升息的预期降温,而且澳大利亚公布多项乐观数据,有利巩固澳元的收益率优势,澳元因而获得强劲上涨动力。最近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消费者和就业市场等方面经济指标继续表现出韧性,尤其是信贷需求,在去年底连续两次升息之后,几无放缓迹象。这提高了央行今年至少再升息一次的几率。

  尽管分析师预计澳洲央行本月不会提升目前为5.25%的利率,但仍有少量分析师预计央行8月可能有所动作,且随着今年稍晚将进行的大选,这种可能性将上升。澳洲央行今日上午将发布利率决议。(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