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综述:遇到阻力 面临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早市深沪股指高开高走,午市回档,当日收带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沪指冲击30日均线不果,留下跳空缺口未补;尾盘收于1450.50点,上涨5.91点,涨幅为0.41%;深圳成指收盘于30日线附近,上升16.98点,升幅为0.50%。两市成交金额合计为130.78亿元,比周一增加43.71%。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1083:377,上涨个股较周一增加424只。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另有*ST延路、ST金盘、ST东北电、*ST猴王、ST宏峰、*ST宁窖、*ST珠峰、ST啤酒花、*ST万里、*ST中川涨停。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国家发改委宏观院昨日向媒体提供的报告认为,近期不必出台“加息”等总量调控措施。一般来说,发改委的意见是中央决策层参考的意见之一,这是否意味着紧缩性的宏观调整政策有可能暂告一段落?

  回顾此波反弹行情,大盘自1376点以来的反弹高度已接近100点,这也是大盘自1783点下跌以来反弹幅度最大的一次。周二的上影线是否说明此波反弹已经结束了呢?我们认为,从短线的角度来看,股指走势表明大盘反弹遇到一定阻力,再向上拓展的空间较为有限,后市有回落调整的要求。

  首先,从盘面来看,ST板块出现全面上涨,10多只ST个股涨停。一般来说ST板块的补涨意味着反弹行情可能进入尾声,此次是否同样如此值得投资者多加关注。

  其次,石化板块中的大盘股均出现回落走势,如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等。基金重仓持有的几只石化大盘股是最早止跌的品种,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带动指数反弹的主力军。从昨日齐鲁石化走势来看,短线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这将对大盘继续反弹带来压力。因此,如果后市大盘没有新的热点跟上,股指就此回落进行休整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在操作中应以谨慎为宜。

  企业景气指数显示:二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如果剔除去年同期非典因素的影响,企业景气指数同比是回落的,表明宏观调控措施对企业层面的影响已有所显现。从行业看,制造业、交通运输及仓储和房地产业、信息传输及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企业景气有所回落;批发和零售业企业景气水平与一季度基本持平;采矿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与供应业等企业景气提升。从这一数据来看,能够不受宏观调控负面影响的景气行业还是存在的,这些行业中的一些个股值得在三季度重点关注。

  (杨卫东)(蕥 嬉/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