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曾培炎认为西部地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七月六日电(记者邹辉范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今天上午在此间举行的美国《商业周刊》“CEO真知灼见论坛——重庆论坛”上说,西部地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曾培炎说,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四年来,经济增长速度平均达到百分之九点五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近百分之二十,快于全国平均水平。公路、铁路、机场、电力、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获得较快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明显加强,教育、卫生、科研等社会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有力地改善了西部地区的投资环境。

  曾培炎说,美国《商业周刊》继二00三年十一月在香港举行第七届CE0年会后,时隔七个月又在中国西部重要城市重庆举办论坛,说明世界工商舆论界对中国发展特别是对西部开发的高度关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是中国实现现代化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将为全球投资和经营者提供广阔的市场和难得的机遇。

  曾培炎指出,西部地区面积占中国的百分之七十一,人口占百分之二十九。能源矿产资源丰富,农牧业生产历史悠久,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人文遗迹众多,旅游资源独具魅力,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和市场潜力。西部地区也是中国通往中亚、南亚、东南亚以及俄罗斯、蒙古的重要通道,与十四个周边国家和地区接壤。西部地区在中国加强与周边国家的区域经济合作中,具有重要的地缘优势。

  曾培炎表示,欢迎各国富有远见的企业家到中国、到西部开拓事业,谋求长远发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