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打响个人外汇理财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0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7月1日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先生对媒体披露:近年来,中行针对国内客户不断涌现的个人外汇理财需求,凭借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中银理财”体系,打造“汇聚宝”——中行个人外汇理财产品的品牌形象,上半年已发售6期、21个品种的“汇聚宝”产品,涉及美元、港元、澳元等不同币种、期限、结构的产品,销售额累计达数十亿美元。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这位新闻发言人介绍说,随着我国高中端收入阶层人群的不断增加,金融资产规模的扩大,迫切需要银行能推出更多的理财产品,对其外汇资产进行保值增值的管理。为适应市场和客户的需求,2003年12月,中国银行在京、沪、深、苏、浙五地同步推出“汇聚宝”产品,在国内同业中率先面向个人外汇储户推出汇聚理财服务。短短一周的发售期内就募集资金上亿美元,个人外汇理财市场甫一出手就向社会与市场展示出了它的激情和活力。

  这位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中行在五省市同步发售的成功与其前期的充分准备工作密不可分的,总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在推出“汇聚宝”产品前,为了解国内市场对个人外汇理财产品的实际需求,曾与零售业务部派人专程赴经济发达地区就个人理财业务进行市场调研,在了解市场前景的和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定制产品。经过近半年的实践和摸索,中行已形成一套完善的产品设计体系,服务网络也进一步扩大,目前已有29家国内分行取得了“汇聚宝”的销售资格,形成了一个覆盖全辖的、总分行一体的产品设计和销售体系。由于“汇聚宝”的销售和管理需要总分行多部门、多层次的参与和配合,在大力拓展业务的同时,中行始终对个人外汇汇聚理财业务的风险管理予以高度重视,并在总分行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实现了在业务流程各个环节上对业务风险的规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