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一个机关人的幸福生活:我已离不开机关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09 中国经济时报

  牟丕志

  我在某机关工作,是一位机关人。人们都说我是白领阶层,工作体面,收入可观,福利也不错,这使我心里油然升腾起一种自豪感和优越感。我从心里感激机关,我吃的穿的住的用的各方面都是机关给解决的,连我的爱人也是看本人是机关人才嫁给我的,没有机关就没有我的今天。机关是我的衣食父母,机关给了我一切,机关对我有恩哪。我太爱机关了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我已离不开机关了。

  我们单位最为经常组织的活动是开会,我作为机关人,开会的功夫十分了得,我最不怕的就是开会了。一连几个小时开会,我可以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一边听领导讲话,一边喝水,一边记录,偶尔鼓掌,神态庄重,表情严肃,决不会有半点疲劳的样子。这功夫是我在机关干20年才练出来的。如果谁一开会就坐不住,左顾右盼,还不停地去厕所,那肯定不是真正的机关人,是冒牌的。我开会还有一种功夫,就是一心可以多用。比如,领导在上面讲话,我不动声色,静静地听讲,与此同时,我的大脑可以想另外七八个问题,如,策划开一家酒店,推出特色酒菜赚它一笔;开一个网吧,也赶一赶世界潮流;买一个门市房出租,赚取优厚的回报;买一台小汽车,车价要便宜,还要省油,周末自己开车到郊外风光一下;表弟的车被交警队给扣了,得马上托交警队的老同学将此事摆平……别看我想这些问题,决不耽误鼓掌。我表现得绝对认真听讲,没有半点含糊。此时,我的脸上堆满了幸福感。

  开会我最喜欢坐在后排,坐后排的好处很多。你走了不容易被发现,假如你想和别人在下面窃窃私语,那么坐在后面就太方便了。领导听不到,也不容易看到。我参加会议很有经验,我总是早一点去会场,坐在倒数第三排的位置上,这样最为保险了。因为,坐在倒数第一第二排,常常被领导请到前排。而坐在第三排就不会轻易被调动了。我这个办法屡试不爽。想不到时间一长竟然形成了习惯,我到影剧院看电影时,总是莫名其妙坐在倒数第三排。有一次,电影院上演一个炒得火热的影片。我买的电影票是前数第五排。我到电影院时,人们已经坐好了。我一看倒数第三排,也坐满了人。我急中生智,找了一位退休老干部模样的人说:老人家,你年龄大了,眼力不济,上前面五排去坐吧,让我们年轻人坐在后面吧。说着我把自己的票交给了他。他很吃惊,他喃喃地说:都说雷锋少了,今天我就碰到了活雷锋。

  我十分爱学习,学习真是一种乐趣呀。在机关,学习的主要方式是看报纸,因为国际国内大事小事都刊登在报纸上了。我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本科室的报箱中取出报纸。我们单位很重视学习,公费为每个部门订了多种报纸,这些报纸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我看报纸有一个特点,就是习惯于从后向前看。摊开报纸,先看四版副刊,然后看三版专题,再看二版新闻,最后看一版要闻。对于版数多的报纸的看法也大体是这样。一张报纸反复地看,有趣闻当然先看,趣闻看完了就看小说,小说看完了再看故事,故事看完了就看笑话,趣闻小说故事笑话都看完了,那就得看新闻了。

  我喜欢喝酒,在机关工作久了,我的酒量大大提高。在机关工作,喝酒是一项基本的社交活动方式,今天你请我,明天我请你,大家感情就拉近了。

  我的身体越来越胖了,我身高一米七,体重达到了一百公斤。有人说我发福了,生活好了才胖,如果吃不上喝不上怎么会胖呢。我觉得此话有道理。我小时候长得瘦瘦的,我们村里人都说我有毛病。如今,我回农村老家时,村里人见到我就说,看人家这体格,壮得像头牛,还是城里人生活水平高呀。不过,也有的医生有不同看法,一次,我上医院检查身体,医生检查完之后说,你是坐机关的吧,我说,你怎么知道我是坐机关的呢。他说,你体胖且患有脂肪肝,这是不运动常喝酒的结果,一看就是坐机关的。他说,你这样下去是很危险的。我说,我不怕那个,我们单位为我上着健康保险呢。他没词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