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港基金管理业务增长强劲 所涉资产6成源自海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六日电 香港基金管理业务去年所涉及的资产总值较二OO二年强劲增长逾八成,且其中六成以上源自海外投资者。

  香港证监会今天发表的二OO三年基金管理活动调查结果显示,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香港基金管理业务(包括资产管理业务、顾问业务及其他私人银行业务)所涉及的资产总值为二万九千四百七十亿港元,其中有一万八千六百亿港元来自海外投资者。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所有管理的资产中,于香港管理的资产占到百分之五十三,比二OOO年增长了十一个百分点。在这些于香港管理的资产中,有七成三即八千七百八十亿港元投资于亚洲,其中有四千八百多亿港元投资于香港及中国内地。

  证监会中介团体及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张灼华表示,基金管理业务主要因市况好转及投资者对财务产品恢复投资兴趣而受惠。由于金融市场表现强劲、投资资金不断流入及投资委托业务有所增加,许多机构的资产管理及顾问业务增加了四成以上。

  她还分析指出,去年投资于亚洲市场的资产金额庞大,既说明这一市场具有相当的吸引力,也反映出香港基金管理业在亚洲投资方面所拥有的专业技能,正是这些专业技能吸引了那些希望得到投资管理服务的海外资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管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