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松下中国换帅转攻白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8:37 金羊网-新快报

  原广州松下空调总经理木元哲出任新总裁

  新快报讯(记者刘燕红 实习生刘怀宇) 昨天,记者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方面获悉,7月1日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三年来首度换帅。原松下HA(家用电器)社中国冷冻空调事业部负责人木元哲(见右图)接替浅田隆司出任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浅田隆司被任命为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中国·北东亚本部副本部长,负责除日本外东亚地区的业务。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松下今年突然更换中国主帅与其2004年在华经营战略调整有关。今后,松下有可能在中国加大白电方面的业务。

  新帅竟然是广州故友

  据松下方面透露,木元哲今年54岁,1974年进入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之后一直致力于松下的空调事业。据了解,木元哲精通中文,而且在中国生活多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通。

  1996年10月起的4年间,木元哲还在现在的广州松下空调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直到2000年10月后才任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空调事业部事业部长”。

  借机强化白电业务

  对于此次换帅,松下方面表示,这只是一件正常的人事更替。然而,有业内人士却认为,这是松下加强中国白电业务的一个信号。

  据悉,松下已经自去年起悄然开始了内部架构的整合重组。今年5月,松下在北京发布2003年经营状况以及2004年中国地区经营战略时透露,松下中国集团在2004年将彻底削减经营成本,并且在2005年度实现在中国生产价值700亿元人民币的产品,2006年实现销售规模70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目标。为实现这两个目标,松下(中国)电器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组织结构变革。

  业内人士表示,浅田隆司此前曾表示,松下今年在具体商品上强化的重点是液晶、等离子等高端电视和冰箱、洗衣机、空调。而松下中国的新总裁木元哲此前一直从事空调制冷的经营活动,应该是白电的经营老手。松下很可能借换帅的东风,强化中国的白电业务。(蕥 嬉/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