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苏宁16元发股遭质疑 张近东称发行市盈率不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7:32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于今日发行2500万A股。深交所配售代码为“002024”,上证所配售代码为“739024”。发行价格每股16.33元,发行市盈率11.26倍(按2003年度净利润和年末总股本计算)。除基金持有的证券账户外,每一证券账户可申购股票上限为25000股。7月12日,中签的投资者缴纳认购新股款项。

  昨日下午,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等公司高层借助网上路演,回答了投资者和网民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

  关于本次上市

  有投资者提出,本次发行价格为每股16.33元,目前二级市场均价也只有6元多,公司是否考虑过发不出去?

  张近东称,公司本次发行价的计算依据,是根据证监会关于发行价格的规定,结合募集资金和流通股数等因素确定的,并且公司的股票发行市盈率并不高。公司衷心地希望广大投资者能够认同公司的投资价值。

  关于资金使用

  张近东表示,苏宁正致力于连锁的发展,公司会集中精力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连锁平台的建设中。公司流动资金状况正常,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项目,不会随意地改变募集资金的投向。公司目前没有投资国债或委托理财,也没有这样的打算。如果企业有闲置资金,也不会进行证券投资。公司目前并没有对外担保。

  苏宁上市催生千万富翁

  有报道称,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此次则借上市之机对老部下慷慨解囊,一批“苏宁系”千万富翁浮出水面。

  据了解,第一大股东张近东本人持有公司48%股权,第二大股东为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5%股权。由于张近东持有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28%股权,是该公司第二大股东,由此,张近东直接、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权达55%。苏宁每股发行价格为16.33元,其定价当在20元左右。按此计算,仅苏宁上市张近东身价就将超过7亿元。

  与此同时,张近东又慷慨将不少股权赠与苏宁高管。苏宁电器西南大区总监陈金凤持有公司817.92万股,其市值约在1.3亿元左右,苏宁售后服务管理、物流两大中心总监赵蓓持有477.12万股,市值7800万元,苏宁电器连锁副总裁金明持有204.48万股,身价约3300余万元,苏宁连锁发展中心总监丁遥也持有68.16万股,身价约1100万元。

  在媒体上抛头露面较多的苏宁电器副总裁孙为民虽未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权,但由于其掌控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18%的股权,因此间接获得的身价也在5000万元以上。

  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