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汽车贴膜行业尚缺规范 消费者应慎选商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8:02 深圳商报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为爱车贴上一层隔热膜变得尤其迫切,然而有不少车主在贴膜市场中转了一圈后,却表示难以作出选择。确实,在时下市场中,良莠不齐的汽车隔热膜产品充斥市场,若非专业人士也难以分辨其真伪优劣。而选择有品质保证的隔热膜,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仅事关维护应有的权益,更关系到行车的安全,因此,消费者在贴膜时应慎选商家,学会辨别膜材的优劣。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汽车贴膜市场较为混乱

  汽车贴膜行业是随着汽车销售持续火爆、汽车保有量大幅增加后才发展起来的,应该说,其行业成熟程度是远远落后于风生水起的销售行业。由于贴膜行业入行门槛较低、利润空间较大,近年来加入行业的商家就如雨后春笋;而由于起步晚,行业缺少有效监管和行业标准,更使得目前的贴膜市场杂乱无章,不仅产品良莠不齐,商家的诚信度也有所区分:随意设立产品技术指标、以假换真、货不对板等,让不少车主蒙受了损失。

  如何识别汽车隔热膜优劣

  在贴膜行业里,有一句俗语:真金不怕火炼,好膜不怕灯照。在没有专业人员及仪器检测下,最原始、最有效的方法莫过于用一盏(500W碘钨)灯来测试。前不久,在深圳市场中,有一些知名的商家为保护自己的产品,已采取了公开隔热膜验收标准的方法,如“六步四测”方法,即通过六个步骤、四招诀窍来辨别膜品质量。六个步骤包括:一、选膜前,先用手感觉测试灯具500W灯泡的实际热度;二、感觉普通玻璃上灯光的穿透效果;三、感觉普通玻璃上贴膜后的隔热效果;四、在用户车上感觉前挡未贴膜时灯光的穿透效果;五、在用户车上感觉前挡局部贴膜后的隔热效果;六、在用户车上再次严整全车施工完毕后的隔热效果。而其中还有四招诀窍,如在选品牌时应查看注册商标、生产厂家及原厂网址,提访“三无”充“正牌”;选膜时应在同一块玻璃上测试贴膜效果;贴膜前要在爱车的前挡玻璃现场测试;完工后要在前挡玻璃现场再验证等。虽然这不是绝对科学的检验方法,但就目前而言,用汽车贴膜前后效果进行测试的方法来验明产品的品质和真伪,应该是最简单可行的方法。

  规范将有利于行业发展

  对于贴膜行业而言,缺少行业规范将会是阻碍其发展的重要因素。曾有消费者发出抱怨,“在市场中很难找到可以相信的膜”,这正是目前混乱的贴膜市场的危机所在。一方面,政府及行业协会应积极出台贴膜规范,另一方面,在未有明确的标准之前,商家应抱着负责任的诚信态度,指引消费者去辨别真伪,敢于公开产品效果。只有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汽车贴膜行业才能获得健康、长足的发展,商家才能获得更多的利益。

  作者:徐洪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贴膜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