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尼桑公司将斥巨资开发燃料电池汽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7:35 扬子晚报

  周一,日本尼桑汽车公司宣布,该公司计画开发新型燃料电池并在始於2007年4月的一财年中推出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汽车。

  尼桑公司为日本第二大汽车生产商。该公司(NSANY)计画在始於2008年4月的一财年中投资500亿至700亿日圆(4亿6000万至6亿4400万美元)开发燃料电池并发布由燃料电池驱动的汽车。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尼桑公司的女发言人拒绝就上述新闻发表任何评论。但她确认该公司已计画於年底前在横滨创建研究中心,专门开发燃料电池及基於燃料电池的汽车。

  此前,丰田汽车(ToyotaMotor)(TM)和本田汽车(HondaMotor)(HMC)都已投入了燃料电池和燃料电池的开发。 尼桑公司将开发汽车外壳和燃料电池架,该设备可从透过连接板的空气中分离出纯化的氢气和氧气。

  尼桑公司计画在2007财年前开发出采用其专利电池架的燃料电池汽汽车,其产品将向日本和美国政府机构供应,其中将主要采用租赁形式。今年三月,尼桑公司已开发向日本CosmoOil和其他公司的销售使用美国燃料电池的汽车。

  周一日本股市方面,尼桑公司股价下跌0.5%,至1190日圆。日经指数下跌1.5%。来源:新浪财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