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港股不明朗因素已消除 中线看好可满仓运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1:36 证券时报

  御泰证券(香港) 周琦

  所谓中线,每位投资者的定义各不相同。从历史上看,若以一年为单位,港股波动至少会有一个来回,这意味着在一年的升势中,恒指最少有一次较大的上升及下跌的过程。笔者所讲的中线,一般指几个月至大半年的周期,恒生指数从1000点至3000点的波动幅度。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美联储如预期温和加息0.25厘,令困扰股市已久的不明朗因素消除。过去两个星期内,笔者一直在中线组合中增持股票,至上周末,中线组合持货量已达100%,而其中更有一部分恒生指数、国企指数、中石油(0857)的认购证。

  自从今年2月开始减持组合,直至50%的持货量以来,笔者一直保持短线可炒、中线看跌的心态,而如今彻底转变中线方向,加大至100%的持货量并含有认购证,说明笔者看好后市的信心较强,相信在今年第三季或第四季,会出现较大的升浪。

  看好的原因,笔者认为有两点:

  第一,股市的基本结构,主要由单边市及上落市两大类型构成。港股在去年单边上升至14000点之后,回调下试支持至10800点,反弹至12600点,整个第二季都在相对低位中盘整。这样的回落幅度及时间跨度,股票持有者可充分换手,有利于下一个单边升市的形成。

  第二,从图形上看,亦证实笔者的看法。恒生指数、国企指数、中石油(0857)全部站稳在50天平均线以上,其它日线图技术指标亦已经转强,再配合“乾坤烛”一目均衡图看,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已经连续一星期站在云层之上,两指数自从今年3月跌破云层之后,如今再次升上云层,是利好信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港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