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板巨跌迎扩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2:12 新闻晚报

  上周,在三板挂牌交易的股票继续下跌,跌破面值的股票越来越多。退市板块的资产质量一般较差,在短期内获得实质性重组并在上半年扭亏的难度较大,因此,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已退市公司资产重组方面的进展,将风险控制在最小的范围之内。

  *ST斯达、*ST延路双双发布半年报预盈公告,这也意味着因连续三年亏损已被暂停上市的*ST斯达有望脱离终止上市的苦海。受此消息刺激,*ST延路以涨停报收,而*ST板块也出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现了明显分化的走势,这也预示着戴星公司保牌大战的序幕已正式拉开。

  按照中国证监会《亏损上市公司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实施办法(修订)》及两交易所《上市规则》,对于已连续3年亏损的上市公司来说,即将披露的半年报能否盈利将成为最终决定其去留的关键。

  即使是已经暂停上市的*ST斯达,只要按期披露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2004年半年报并且盈利,仍然可在半年报披露之后的5个工作日内向交易所申请恢复上市。

  资料显示,截至昨日已有23家戴星公司暂停上市(含B股公司),除昨日预盈的*ST斯达外,还有*ST明珠、*ST纵横、*ST永生、*ST滨能等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预盈和预增公告。因此,这5家上市公司有望再获得半年的考察期,以便接受2004年年报的检验。

  从2004年4月1日起,从主板退市的上市公司股票将一律进入三板市场交易。在“强制平移机制”出台之后,已有五环、中侨、鞍一工、鑫光、九州、海洋、南洋、生态等8家公司登陆三板。

  考虑到今年3月22日以来已经暂停上市的23家上市公司目前尚未在三板亮相,除半年报有望扭亏的6家公司外,另有6家上市公司预计半年报将出现亏损。因此,近年登陆三板市场的公司至少达到14家,三板的规模将从原有的15家增至30家以上。

  从以往的情况来看,三板市场的套利空间并不小。2003年三板市场行情跌宕起伏,年内股价最大震幅均在45%以上。而自从今年大批退市公司加盟之后,情况却发生了逆转。

  今年3月,首家登陆三板的退市公司国嘉实业上市首日就较退市前收盘价下跌了31.27%,收盘于4.00元。特别是今年6月16日大自然第三次转板被拒后,三板市场更是迎来大面积暴跌,近半数的股票跌破面值,沦为“仙股”。

  大自然冲击主板的失败严重动摇了三板市场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有业内人士甚至认为,作为多层次市场的一个组成部分,三板目前已经基本丧失了资源配置和价值发现功能,长此以往就会失去其存在价值。

  因此,对目前已经暂停上市的公司来说,平移三板显然是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结局,确保半年报盈利,成为其暂时保留主板市场的资格惟一途径。在各种自救办法中,资产重组无疑是效果最明显的一招。作者:万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