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八股”掌门人纸上富贵缩水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身家平均缩水近2亿元,皆因二级市场表现冰火两重天

  本报讯 记者何晓晴报道:中小企业板“新八股”上市首日的火爆场面与随后几日在二级市场的表现相比可谓大相径庭,冰火两重天。

  连续全线跌停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记者最新统计,截至上周五收盘,仅仅6个交易日时间,新和成(002001)、琼花高科(002002)、伟星股份(002003)、华邦制药(002004)、德豪润达(002005)、精工科技(002006)、华兰生物(002007)和大族激光(002008)等八只中小企业板股票与上市首日收盘价相比,其股价累计跌幅已逾两成。

  中小企业板“新八股”上市后的表现不但成为了近期市场广泛瞩目的焦点,也让投资者始料未及。上周一中小企业板股票全线跌停,周二除新上市的传化股份(002010)、天奇股份(002009)外,新八股中只有华邦制药(002004)和德豪润达(002005)打开跌停板,其余6家依旧封于跌停。

  像中小企业板这种上市后连续两天几乎全线跌停,在中国证券市场历史上也是从来没有过的现象。截至上周五收盘,与上市首日收盘价相比,“新八股”在6个交易日内,其平均股价下跌了5.65元,平均跌幅超过了20%,达到了23.03%,其中下跌比例最高的为中小企业板第一股新和成,其累计跌幅接近三成;其次是中小企业板第一高价股大族激光,其累计跌幅与新和成也不相上下。

  身家快速缩水

  按截至上周五的收盘价进行计算,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的身家还是遥遥领先,居首位,为12.30亿元;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以9.34亿元的身家居其次;琼花高科董事长于在青以6.14元的身家名列第三;此外,位于第四位至第八位的分别为新和成董事长胡柏藩、华兰生物董事长安康、华邦制药董事长张松山、精工科技董事长孙建江和伟星股份董事长章卡鹏,他们的身家分别达到了5.83亿元、5.72亿元、3.74亿元、3.19亿元和2.34亿元。

  与上市首日的身家相比,“新八股”掌门人在经历了短短6个交易日之后,其纸上富贵却快速缩水了,分别缩水5.1亿元、1.96亿元、1.98亿元、2.43亿元、2.05亿元、0.87亿元、0.65亿元和0.64亿元,平均缩水1.96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中小企业板股票连连下挫,上市定价过高是最主要原因。在经历上市首日的爆炒之后,其股价理性回归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预计不会沉闷下去

  对于中小企业板的后市走势,巨田证券傅子恒认为,尽管总体来看首批上市的“新八股”短线仍没有完成探底的迹象,但由于新股陆续上市,而且市场本身的强弱也是相对的、可转化的,预计该板块不会一直如此沉闷下去。

  傅子恒指出,中小企业板块阵容的不断扩大,预示后市个股的差异性将会出现。如果再有新股上市获得炒作时,将会对该板块产生带动效应。此外,当“新八股”的下跌达到市场认可的“合理”水平,再加上一些个股本身所蕴含的各类“题材”,就有可能被市场所重新挖掘而出现行情。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