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板本周再扩容 业内人士称将带来新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本周中小企业板块又将迎来6只生力军,使该板块公司数量增至16家,较启动时翻了一番。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小企业板块扩容中意味着新的投资机会。

  下跌实现价值回归

  上周,中小企业板块“新八股”继6月25日火爆上市后,出现了连续暴跌的走势;周三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第二梯队的带动下虽出现一定的反弹,但随着周五的再度下跌,“新八股”中7只股票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

  统计显示,目前“新八股”平均较上市首日最高价跌去35.86%,较上市首日收盘价也有平均23%的跌幅。其中跌幅最大的是上市前最为投资者看好的大族激光,该股上市后在投资者的热捧下以40元开盘,并一度冲高至48元的天价,而至上周五收盘价仅有27.62元,较最高点下跌逾40%。中小企业板块大起大落的走势,使投资者普遍对其后市表现不太乐观,不过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真正的机会正是在不断下跌中产生的。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的一份研究报告也显示,“新八股”中的大多数个股目前已回落至内在价值区间。

  资金有介入迹象

  实际上,在中小企业板块上周的价值回归过程中,已有资金介入的迹象。

  巨潮资讯网披露的数据显示,部分中小企业板块个股平均每笔成交在上周二异常放大。以江苏琼花为例,该股上市首日平均每笔成交仅有581股,而至上周二第二个跌停板时,平均每笔成交显著放大到894股。

  精工科技则更具代表性,该股上市首日的平均每笔成交为586.03股,上周二显著上升至789.4股,而当日的成交量也放大至832万股,为第一个跌停板时的7.36倍,增量资金趁跌停之际大举介入的迹象十分明显。此后两个交易日,精工科技平均每笔成交也均保持在700股以上的水平;在上周五的再度下跌中,其平均每笔成交也达634股,显示大资金并未全面撤离。

  此外,从上周中小企业板块公开信息中也可以发现,一些券商席位买入数量已明显超过卖出数量,比如,联合证券(机构专用席位)上周五共买入江苏琼花202万元,卖出金额为0。

  机会在扩容中产生

  尽管从总体上看“新八股”短线仍没有完成探底的迹象,但随着中小企业板块的不断扩容,该板块真正的投资机会也将到来。

  板块阵容的不断扩大预示后市个股的差异性将会出现。福州天力的阮求佳分析指出,中小企业板块目前的整体下跌,使此后上市的新股定价显著降低。数据显示,第二批登陆中小企业板块的天奇股份与传化股份目前平均市盈率仅有36.66倍,较“新八股”46.56倍的平均市盈率明显下降。阮求佳认为,“本周上市的中小板个股仍有望继续低开,直至买卖双方达到平衡,市场机会也就随之产生。”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施恒新也表示,中小企业板块的扩容将使该板块黑马频出的机会大增。他认为:“从2003年上市的中小盘上市公司来看,就涌现了士兰微等一批高成长个股。这才是未来投资中小企业板块的魅力所在。”

  国海证券研究所的张永攀也认为,中小企业板块个股的二级市场定价不可能一步到位,经历一个较长时间的定价过程是完全合理的,该板块的不断扩容必将缩短这一定价过程。

  (稿件来源:证券时报,作者:万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