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近期发行100亿元次级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0: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中国银行将于近期发行总额为100亿元的10年期固定利率发行人可赎回债券。这是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日前披露的。中行债券将是我国资本市场上首只公开发行的次级债券。

  商业银行次级债券是由商业银行发行的、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列于商业银行其它负债之后、先于商业银行股权资本的债券。王兆文介绍说,此次债券发行经过了国务院批准,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银监会和人民银行的核准。由于债券的特殊性质,中行募集资金的用途是补充该行附属资本金。中行行长助理朱民此前曾表示,中行计划逐次发行总量400亿元到500亿元的次级债,使资本金充足率在年内达到8%以上。

  如此大规模次级债的买家将会是谁?业内有多种猜测,基金、保险公司或大型企业都有可能,其中最大的购买主体应该是保险公司。一位保险公司人士认为,次级债对保险公司的吸引力在于其利率较高,一般在4%以上。

  王兆文说,近年来我国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尤其是保险类金融机构发展迅速,该类机构的保费收入扩张较快。但与此同时,长期资产的运用空间却相对狭窄,满足不了其资产配置需要,中行债券期限长、收益高、结构灵活,将有效解决保险类机构的资金出路问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