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脑思维)不花钱的面包不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0:1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刘晓光(首都创业集团董事长)

  房地产是一个高度资金密集型的企业,我们首创干的企业都是跟资金有关系的,而钱最核心的是投资,土地项目资源,是不是能吸引市场,有了好项目,就有无数的钱追你,有了坏的项目,再想找钱也没有用。一个公司从没有钱到有钱,从很穷到比较富了,这确实有一个过程。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我们想建立一个比较大的基金,现在方案已经出来了。很多大商人跟我一起在探讨,他们都愿意做发起人,但是必须大家都有利。资产证券化,现在很苦恼,没有通道,我们把写字楼、商场、酒店或者公寓,有现金收入的,是持有型的、出租型的物业,打起包来,发债,或者卖给大的基金,甚至一些国际上的银行愿意买这种包。

  银行是嫌贫爱富的,如果我们光指望它,它一头疼我们就得发烧。所以我的体会是四条,第一,首先你的公司是好的,公司不好,骗人家,骗来第一笔,第二笔可能就没有了。如果上了银行的黑名单,那是很麻烦的。第二个原则,项目必须要好,项目不好,人家投了钱最后回不去,不管是银行还是资本市场投资者还是债券投资者,也很麻烦。第三条,在融资过程中,不能光指望银行一个独木桥,要全方位地考虑你的资金来源组合,这样才能解决你未来的生存和发展问题。第四条,一定要有一个好公司的远景。

  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不花钱的面包是不甜的,资本市场是不同情眼泪的。我要用资本市场的钱,资本市场短期没有压力,长期有压力,但是不要忘了,套现非常快,可以卖掉。资金市场肯定要动用,但是成本是刚性的。资本市场虽然拿到的钱是没有利息的,但是以后要给他净回报的,他可以随时套现,随时买卖,随时再融资,比资金市场的钱好得多。所以资本市场的钱肯定是最有意思的钱,但是资本市场的钱难度非常大,你要有这样的概念、素质、未来、前景、团队、竞争力,一系列的问题。(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