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将发100亿首期次级债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总额不超过400亿元,2005年上半年之前完成发行

  记者单羽青7月4日北京报道中国建设银行将于近期开始分期发行总额不超过400亿元的次级债券。100亿元的第一期债券,预计将于今年7月中旬前公开发行。

  据悉,次级债券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建行的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该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期债券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列于建行其他负债之后、先于建行的股权资本。建行预计,400亿元次级债券发行完成后,该行的资本充足率将达到8%以上。

  第一期100亿元的建行债券是国内首支采用组合品种的次级债券,信用级别为AAA级,分10年期固定利率和10年期浮动利率两个品种,两品种的规模初定各50亿元,且发行人有权在第5年末选择是否赎回。其中,固定利率债券前5年票面利率将通过簿记建档的方式确定,第5年末如发行人不赎回,则后5年的票面利率将在前5年的基础上增加约2.8个百分点。浮动利率债券的票面利率等于基准利率与基本利差之和。基准利率为一年期人民币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并按年浮动。前5年的基本利差将通过簿记建档的方式确定,第5年末如发行人不赎回,则后5年的基本利差将在前5年基本利差的基础上增加约0.75个百分点。

  中国建设银行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革试点。2003年底,国家向其注资225亿美元补充资本金。前不久,该行刊登分立公告,拟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和中国建设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即将发行的400亿元次级债券拟由分立重组后的建行股份承继本次债券项下的权利和义务。

  建行已聘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作为第一期债券的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进行销售。债券发行采用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面向法人机构公开发行。据预计,总额不超过400亿元的建行次级债券将于2005年上半年之前完成发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