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和新加坡港务缔结联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8: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张良)

  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上海国际港务集团与新加坡港务集团已经达成协议,将通过相互换股的方式结盟。此举将促成上海港在未来的发展中逐步成为全球性码头企业,并参与全球范围内更多码头的营运。同时,新加坡港务集团也可借此投入到洋山深水港的投资建设中来。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相关方面的努力下,去年集装箱吞吐量排名全球第二、三大港的新加坡、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日前已达成协议,将以换股20%方式进行结盟。这次结盟主要是由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将旗下上海港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约20%股份换给新加坡港务国际公司,而新加坡港务国际公司也将把新加坡码头营运商新加坡港务公司20%到25%股份换给上海国际港务集团。目前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正与新加坡港务国际公司进行结盟的最后准备。

  据了解,上海港务集团之所以选择新加坡港务国际公司作为合作伙伴,主要在于如今世界前四位集装箱大港香港、新加坡、上海、深圳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新加坡港务国际公司目前在欧洲、印度、中国、新加坡有多个码头项目,上海港务集团可以借换股一举打入国际码头市场。而上海每年约有1/3的集装箱要运往欧洲,这些集装箱如果经过新加坡而非香港转泊,这对新加坡来说也是极具诱惑力的。加之一旦洋山港建成投产,与上海港结盟的新加坡港就可以进一步缩小与香港之间的差距。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国际港务集团与新加坡港务集团以相互置换股权的方式实现强强合作,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可以吸收新加坡港务集团丰富的码头经营管理经验,并借助其广泛的国际业务在未来的发展中走出国门。由于上港集箱是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很有希望获得洋山港的部分权益,因此新加坡港务集团在获得上港集箱一部分股权之后,就等于搭上了开往洋山的“顺风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