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 H股底部整固 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8:22 上海青年报

  前期受到“宏观调控”及“美国加息”两大不确定因素的阻碍,港股经历了3个月的“整固期”。前六个月恒指累计跌290点,国企股指数下跌729点;期间恒指的振幅达27%,H股指数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5%。但伴随两大因素的明朗化,香港股市呈现复苏态势,恒生指数上周上扬了0.28%,国企指数再度强于大势上涨2.1%。

  在经过一轮整固之后,证券界人士普遍认为国企股已经见底,鉴于内地实施的宏观调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控措施开始见成效,加上市场憧憬内地政府将于今年内推出合资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方案(QDII),而社保基金今年的股票投资比例将会由5.1%提升至15%,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将会增加,从而有望带动国企股重拾升轨。

  凯基证券的董事邝民彬认为,随着美国进入加息周期,股市中廉价资金的供应将逐渐减少,而且利率上升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港股下半年将会陷入整理市道。

  港交所酝酿“停板制”

  香港联交所透露交易所正研究“停板”机制。研究方向可能仿效美国,一旦指数或个别股份出现大波动时,将自动停板数分钟或十分钟,给予投资者有点时间冷静下来再做决定。倘若这机制成功引入,未来港股将会出现“升停板”或“跌停板”等现象。预期此方案从研究到出台仍需数月。

  TOM急于脱离创业板

  在创业板上市的Tom(8001)将在8月4日转主板挂牌,新编号(2383),公司计划在转往主板前先提早偿还股东贷款。至今年4月30日,Tom尚未偿还的贷款约为20.76亿港元,其中包括约11.74亿元的可换股债券、公司主要股东直接或间接提供的无抵押贷款超过8亿港元,以及无抵押银行贷款约4600万港元,有抵押银行贷款约600万港元。Tom已决定在挂牌主板前,按协议条款动用银行信贷悉数偿还股东贷款。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