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众辉腾进口2个月降价22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8: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笪莉萍)

  进口车销售的低迷显然已打乱了这一领域原先的正常销售秩序,令原本就处于调整期的进口车市更加的扑朔迷离。昨日,记者获悉,一些经历过年初降价潮的进口车已经一天一个价,一款车一个价。而刚进中国两个月大众辉腾W12的价格更是出现大跳水,售价从188万元降到了166万元,降价22万元。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进口两个月即降价

  大众顶级车辉腾PhaetonW12刚于今年4月初登陆上海,目前的市场价166万,足足比之前进军中国时的188万低了22万元。刚进中国就降价,这在国内车市还比较少见。

  据了解,沪上进口车在经历了今年3月份销售2090辆的高峰后,即出现下跌,5月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共成交车辆1316辆,与3月相比,下跌了37%。

  而作为辉腾W12市场上的直接竞争,奔驰S600和宝马760Li目前的价格都已下跌到了170万左右。与年初的200万相比,也足足下跌了30万元。

  进口车一天一个价

  大部分进口车在经历了3、4月份的调整后,价格都已基本维持在一个水平线。尽管如此,车市的低迷仍从细枝末节上影响着他们。

  记者在与各经销商接触中发现,目前进口车市场是“每天一个价”,即使同一天,不同的经销商的价格也相差很大,而即使同一个经销处,同款车的价格也要因车而定。

  以宝马760Li为例,目前有报172万,有报168万。一位销售人士告诉记者“这款车卖到170万以下都会亏本”。该人士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尽快筹集资金还掉银行的贷款。

  目前,在经销商的日常流动资金中,自有资金大约只占35%,其他依靠银行贷款充实,经销商一般采用3个月承诺汇兑方式,利用从银行贷款资金进货。

  国有重点汽车厂盈利空间缩小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来自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消息:今年1到5月,汽车企业盈利空间普遍缩小。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150.1亿元,同比略增1.3%。

  1至5月,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现价)1818.7亿元,增长21.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16.5亿元,增长18.7%。产销率95.6%,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分析说,今年以来,在宏观调控、油价上涨、汽车消费信贷紧缩等因素的影响下,汽车销售较上年明显回落,而生产厂家产能的扩张以及部分消费者购买预期的回落,进一步加剧了市场供求格局的变化。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