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啤酒花专题 > 正文
 
证监会清算ST啤酒花老账 对公司处以罚款6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2: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证监会一份迟来的罚单终于在丑闻爆发一年之后落到了ST啤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的手上。啤酒花公司被处以罚款60万元,公司董事长艾克拉木.艾沙由夫被处以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对直接责任人董事单奇、舒群、成挚、张丹、姚荣江各处以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这是ST啤酒花(600090)7月3日发布的公告中透露出的信息。

  其实,ST啤酒花的巨额担保事件爆发已经有一年的时间,当时还造成ST啤酒花二级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市场的股价连续出现了14个跌停板的记录。中国证监会的介入调查是从去年年底开始的。首先浮出水面的问题就是其巨额担保黑洞。

  经过中国证监会调查,自2003年2月至11月期间,ST啤酒花先后为上海尚勤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的27项业务提供担保,共涉及金额94080.61万元,公司对以上担保事项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上述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董事长艾克拉木.艾沙由夫;此外,公司董事单奇、舒群、成挚、张丹、姚荣江在通过的有关担保事项的董事会决议或担保协议上签字,为以上违法行为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中国证监会认为,啤酒花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构成了未按照有关规定披露信息,或者所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有重大遗漏的情形。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视情节轻重分别对公司和责任人处以罚款。由于艾沙由夫失踪后一直杳无音信,按照相关规定,这张罚单只能落到啤酒花董事会头上。(记者 敖晓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啤酒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