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如期升息汇率前途叵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5:07 扬子晚报

  本周三,受全球关注的美元升息拉开了序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四年来首度升息,此举主要目的在于压制经济复苏时出现的通货膨胀,并为今后可能出现的连续升息打开通道。但由于市场对美元升息早已有所消化,因此加息公布后并未推升美元走强,反之,因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述将“慎重有序”地升息,这意味着FED基本不可能在短期内进行大幅度的升息,受此影响,美元当日下跌,兑欧元跌幅约1%%,兑瑞郎下跌逾1.4%,兑澳元下跌1.1%。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6月非农业就业人口仅增加11.2万人,远逊于市场预期的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25万人,此外工厂订单和耐用品订单数据也意外疲软,这些数据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同时改变了市场对美联储升息速度和幅度的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各币种大幅下跌,欧元兑美元当日涨1.3%,一度触及三周半高点1.2327。

  本周

  美元指数开盘88.99,收于88.00,盘中最低87.94,最高89.65。

  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扬,开盘1.2175,盘中低点1.2067,最高1.2327,收于1.2320。美元兑日元上扬,开盘107.50,收于108.35,盘中最高109.57。英镑对美元当周开盘1.8260,盘中跌落至1.8014,收于1.8335。美元对瑞郎走弱,跌至四个半月低点,开盘1.2478,盘中最高1.2676,最低至2月份以来最低水准1.2267,收盘1.2326。澳元兑美元升至一个月高点,当周开盘0.6989,收于0.7138。美元兑加元开盘1.3491,收盘1.3245。

  下周预测及投资建议

  从目前情况看,全球处于一个加息的浪潮中,未来影响美元汇率走势的重要因素将在于美联储今年稍后可能会采取的利率政策,这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任何有利于美元升息预期的经济数据、领导人发言等因素均可能成为美元走强的助推剂,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美国的通膨数据和就业数据。

  预计下周美元汇率可能会在震荡中继续走弱,下跌的风险较大。

  而从基本面看,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在2%不变,而且近期加息的可能性很小,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在1.2330/50之间阻力强劲,因此欧元短期内有回调的风险,若汇率向上突破1.2350,则后市走强的机会较大,目标位置在1.25附近。建议投资者坚持短线操作为主,注意及时获利了结,并抓住机会逢低建仓。日本央行上周四公布的短观季报显示,6月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为正22,大大超过市场预期,创下199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准。日元兑美元料将受经济数据的支撑而震荡走强,波动区间可能在105.50109.50之间,投资者可适时介入,低吸高抛。英镑兑美元目前进行区间波动,但由于近期房价通胀降温,升息前景不明朗,其下跌的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丁学海(工行省分行外汇交易中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