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8家违法违规企业被踢出车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0:30 今日早报

    全省汽车市场四大领域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省经贸委昨日宣布,在10个部门近万人次对汽修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后,共有118家违法违规企业被取缔,216家被责令整改,还有一大批假冒伪劣汽车配件被没收和销毁。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省经贸委内贸办有关人士介绍,针对汽车维修、旧车交易和汽车零配件销售等汽车市场中存在的无证经营、漫天要价和假冒伪劣产品充斥等问题,省经贸委联合省发改委、物价、公安、监察、财政、交通、国税、工商、质监等10个部门,联合对我省的报废汽车回收与拆解市场、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汽车配件市场、汽车维修企业等4大领域进行了专项整治。

    据介绍,将已经报废的汽车改头换面,或是将一些零配件以旧充新再次销售以谋取暴利,部分经营旧车拆解企业的不规范行为成为车祸发生的最大隐患之一。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我省取缔了6家非法设立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市场,并将原有的73家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缩减到14家。一大批无证旧车和二手车交易的中介组织受到了查处。

    近日,温州市工商与公安部门联合对该市机动车经纪机构等进行集中整治,取缔无证无照的经纪机构10家,查封无照经营的车保险公司部门分支两家。金华市取缔了无照旧机动车中介机构16户,对7家有违规经营的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10部门对汽车配件销售的整治,主要在汽配市场和二类以上汽车修理企业的配件仓库展开。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200多人次,检查了35个汽配市场和近4000个经销点,查获伪劣配件4万余件,大批经销“三无”产品的经销户被责令整改。省经贸委人士介绍,消费者对于我省汽修企业的投诉正以每年15%的速度增加,汽修行业的服务与质量问题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在接受检查的两万多家维修企业中,有81家企业收到了限期整改通知,另有118家被降级或责令停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新社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