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车贷险市场竟至今未露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3:15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徐励 孟为

  到6月30日,旧车贷险在京停售已整整3个月。可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旧车贷险退出后,新车贷险却至今未见露面。

  在亚运村车市,记者询问了四五家车商,贷款买车是否能买车贷险,一位专门经营通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用系列的经销商韩先生反问,“买保险干啥?交给分期公司做就行了!”还有经销商说,保险公司早不做这块(车贷险)业务了。记者随后采访人保、太保,得到的答复是:“旧车贷险叫停后,在北京市场没有推出新的车贷险。”

  “目前我们公司还在清理旧车贷险遗留下来的问题,旧车贷险让保险公司吃了大亏,甩包袱还来不及,谁还自找苦吃?”京城一家保险公司有关人士私下对记者说。在保险公司眼里,车贷险并非诱人的肥肉,更像是累人的赘肉。据了解,有的保险公司车贷险“黑洞”竟达数千万元之巨,保险公司也想尽了办法:雇收账先生、上门查验、电话追踪,可还是防不住“老赖”。

  虽然天安等4家公司的新车贷险产品已获保监会批准,可北京市场迟迟未见新车贷险踪影。“如果这3个条件得不到有效改善,新车贷险上市之路还将是遥遥无期。”京城一家保险公司车险部资深人士开出“药方”:第一应尽快建立个人征信系统;第二需尽快填补法律空白,比如如何处理因不还贷款而没收的汽车,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保险公司要过户这些车辆很困难;第三是车价降得太快,有的车一年内缩水两三万元,增加了保险公司的经营风险。

  记者在车市发现,虽没有保险公司的车贷险,客户仍可通过分期公司办理贷款买车,问题似乎也有了不错的替代方案。不过有专家警告说,如果不解决信用等根本问题,分期公司很可能将重蹈保险公司的覆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