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周之“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2:06 上海青年报

  深赤湾

  风头最劲的港口股

  深赤湾(000022、200022)公告:经对公司2004年半年度财务数据初步估算,预计公司1—6月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评析:我们来看几家主要港口股的情况:(1)盐田港,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略降,主要原因是盐田港一、二期工程吞吐已经达到饱和;(2)上港集箱,一季度净利润也下降了7.6%,虽然外四期工程将进入上市公司,而且航线调整也基本完毕、集装箱吞吐将有较大的增长,但上半年净利润要大幅增长难度依然不小;(3)天津港,虽然公司不断有新码头投入运营,但由于费用急剧增加,导致一季度净利润锐减33.16%;(4)唯有深赤湾,随着公司的散杂货和集装箱吞吐量不断增长,业绩也水涨船高,股价也稳居历史高位,成为风头最劲的港口股。

  大族激光

  期望最高,失望最大

  大族激光(002008)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于6月28日、29日、3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异常波动,公司股票于7月1日停牌1小时。

  评析:大族激光是中小企业板块新八股中科技含量较高的一只,受到市场高度重视,故以40元的高价开盘,一度摸高到48元,但是这样的定价已经远远超过该股的合理价值,因此才有连续三个跌停,一口气跌至30元下方,首日抢进的投资者为自己的非理性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真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而且,大族激光目前28元多的股价仍高于合理价值,恐怕相当一段时间内走势都不容乐观,毕竟类创业板、素质更好的用友软件已给大家做出示范———首日冲到100元,但一熊就是三年,现价还权后仅30元左右。

  韶钢松山

  最先启动的钢铁股

  韶钢松山(000717)公告:预计公司2004年上半年度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100%。

  评析:虽然在国家加大宏观调控之后,建筑用钢价格一度暴跌30%左右,但也应该看到好的方面:(1)宏观调控已初见成效,进一步出台严厉措施的可能性不大。(2)原材料生铁、铁精矿和冶金焦的价格相应回落,缓解了钢铁厂商的成本压力。(3)由于有一季度大幅增长的利润做铺垫,估计大多数钢铁股上半年的业绩仍然不错。按预计的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计算,韶钢松山业绩在0.58—0.77元/股之间,对于现价仅8.50元附近的韶钢松山来说,市盈率相当低。(4)钢铁股在前期多数暴跌,韶钢松山最大跌幅近45%,本周该股率先揭竿而起,为其它钢铁股做出了好榜样。(昆仑证券黄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