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等待“着陆”后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1:30 证券时报

    有关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后的表现,一直成为近期市场广泛瞩目的焦点,在市场持续的弱势之中,人们原先期盼该板块的登陆能够引领市场走出弱势,但令市场始料不及的是,其上市后却因定位较高而拖累次新、科技股走低。本周,该板块首批“新八股”全部以跳空跌停方式开盘并持续回落,周K线亦全部收出长阴,其走势预示着短线仍将以探底寻求股价的“着陆”为主。中小企业板块行情,在市场的热切期待中就此完结了吗?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关于中小企业板块的后市走势,笔者认为,尽管总体来看首批上市的“新八股”短线仍没有完成探底的迹象,但由于会有新股陆续上市,而且市场本身的强弱也是相对的、可转化的,因此,预计该板块不会一直如此沉闷下去的。

    首先,板块阵容的不断扩大预示后市个股的差异性将会出现,如第二批登陆的天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与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开盘价就少了一些冲动,这两只股票的动态市盈率保持在30多倍的水平,已接近市场的平均水平,与首批“新八股”有较大的差距;而如果再有新股上市能够获得炒作时,将会对该板块产生带动效应。

    其次,除非新股上市后立即被市场认可而展开炒作行情,一般而言个股的机会总是跌出来的,当“新八股”的下跌达到市场认可的“合理”水平,再加上一些个股本身所蕴含的各类“题材”,就有可能被市场所重新挖掘而出现行情。如被市场所广泛看好的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作为“新八股”中唯一的具有真正高科技含量的股票,其基本面的情况决定了股价一旦“着陆”成功而被市场挖掘,将不会一直沉寂。类似地,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传化股份等股票因行业方面的原因,后市一旦充分释放股价风险,其基本面很容易与股价契合而存在市场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企业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