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视点)不要错过长阳反弹中的领涨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1: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北京首放

  昨天的行情没有继续周四的大涨,反而呈现了缩量整理的格局,沪指的5日、10日均线已经被成功突破,反弹格局初步确立。

  经过连续400点的持续性下跌,空方终于在千四关口显得力不从心,多方力量已经开始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逐步强大。周五的调整就是为了更好的上涨。近期资金面少有的宽松

  今年上半年央行净回笼了4000亿元资金,而2003年全年央行仅仅净回笼了不到800亿元的资金。

  因此,这是本轮下跌行情中多方丝毫没有抵抗的最根本因素。而央行在本周打算发行的人民币200亿元票据仅有150亿元获得认购,显示央行回笼资金的步伐出现了放慢的迹象。这对低迷的市场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利好。可以说,在上半年紧缩政策连续出台导致市场资金紧缺之后,近期资金面出现了少有的宽松情况,为反弹行情的延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市场正处于低风险区

  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度提升稳定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以最近的市场均价计算,沪深市场的市盈率只有27倍左右,该数字为1996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充分说明了市场目前正运行在一个历史上的低风险区域。

  同时中报的良好预期稳定了市场信心,统计显示,截止到6月30日已有307家上市公司对2004年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告,其中预盈和预增的上市公司共计185家,占已发布业绩预告上市公司的近六成,并且多家上市公司在季报的基础上对上半年业绩预测进行了大幅调整,这为市场出现反弹提供了坚实的微观基础。近期石化、钢铁等行业板块的再度走强就是对这种预期的最好反映。将对场外资金产生冲击

  从技术上看,周四放量大阳奠定了反弹的基础,表明被空方压制长时间的多头已经开始反攻!大阳线的攻击力度十分强劲,不但冲破了1400点的整数关口点,并且接连突破调整以来的最大的压力线———5日、10日均线,同时成交量也是自6月3日以来首次上破10日均量水平。

  在大盘蓝筹股继续走强取得赚钱示范效应的基础下,将对场外庞大的观望资金产生极大的冲击效果。随着反弹格局的进一步确立,增量资金将会陆续入场,市场热点也将呈现全面开花的格局。而在这个过程中,把握好心态,跟紧市场的脉搏,踏准板块轮动的节奏将是投资者获得利润的根本保证。抓住获利的热点板块及个股

  那么,我们在本轮的反弹中应该怎样去抓住能够获得较大利润的板块热点及个股呢?

  从近期的盘面中可以发现,部分科技股在大盘调整中始终保持着较为活跃的格局,从前期长江通信、烽火通信等新品种的出现以及上海梅林的再度走强标志着科技股行情已经步入了新的阶段,预计在后市行情中,各种题材的科技股都有望被盘中的主力所挖掘。

  从技术形态和题材炒作以及长远发展来看,我们认为,相对于上海梅林而言,一部分低位整理的科技类个股更具可操作性。从盘中观察,深沪两市中极度超跌的航天科技类个股已经处于蠢蠢欲动展翅飞翔的态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该板块中的个股,其中将出现取代上海梅林龙头地位的潜力个股。(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