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审判萨达姆:世界主要报纸言论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0:16 经济参考报

  美国《纽约时报》:对萨达姆的审判可以作为一个新的伊拉克走向法制迈出的重要一步。因此萨达姆应该受到伊政府根据伊拉克法律和国际法对其进行的公正审判。对他们的审判可能要持续很长时间,这不仅是因为他们需要进行辩护,而且还有助于揭露萨达姆时代的种种迷团和罪行。

  英国《独立报》:通过将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司法机构,美国总统布什可以说伊拉克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的政权确实移交了,而这句话的潜台词便是,自己在伊拉克的冒险活动成功了。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可以利用移交萨达姆这件事,向世人表明他们不是美国的傀儡。但是,移交萨达姆并不能让我们对伊现在的艰难局势视而不见。而这种不明朗的情势肯定孕育着不可预测的险情。从现在起,伊拉克境内的问题将可能成倍增加。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根据现代司法标准对萨达姆等人进行审判所面临的风险主要有:统治伊拉克长达31年的萨达姆可能会在审判中披露与西方国家的幕后交易情况;由于萨达姆从不以书面的形式发布命令,其他前政权高官因担心受到报复而不敢出庭作证,对他的指控可能会因此显得证据不足。

  法国《世界报》:伊拉克形势为希拉克带来了论据。没有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表明军事占领伊拉克对解除萨达姆的武装是无效的。暴力事件和反叛活动证实了法国人的论点:西方大国对一个阿拉伯国家的军事干预会刺激恐怖主义起来报复,而不能遏制住它。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7-3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