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流通盘有望突破3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09: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统计表明,新发审委制度实施半年以来,接受审核企业的总体过会率为71.7%,其中再融资过会率较首发要高出近10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深交所获准设立中小企业板块之后,发审委明显加快了审核节奏,在40天时间里高密度地安排了16场发审会,似乎有意为这一板块储备“库存”。特别是最近召开的9场发审会,在25家上会企业中就有22家企业提出首发申请。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与之相映衬的是,中小企业板块也接连迎来新发审委审核通过的上市企业。如首批上市的“新八股”中,德豪润达和大族激光就是今年才过会的,即将上市的黄山永新、鑫富生化等多家公司也是在今年过会。再如上海本地企业登陆深市的第一家公司——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4月6日才通过发审委审核,从上会到发行,前后还不到3个月时间。

  但那些去年已过会、流通盘在3000万股到4000万股之间的公司,却正处于被“发行”遗忘的角落。目前已发行的中小企业板块上市企业中,流通盘最大的才3000万股,这似乎已成中小企业板块流通盘的“上限”。而流通盘达到或超过4000万股的,基本安排在上证所的主板市场上市。

  专业人士指出,监管部门目前安排企业在深沪市场上市,流通盘大小并不是划分上市地的唯一标准,还必须充分遵循设立中小企业板块的基本原则,即把“主板市场拟上市公司中具有较好成长性和较高科技含量的中小企业”安排在中小企业板块上市。

  这就意味着那些流通股本大于3000万股、甚至超过4000万股的高科技企业,只要企业规模依然属于“中小”范畴(如总股本在1.2亿股以内),仍然会安排在中小企业板块上市。而对于那些属于传统产业的企业,只要企业规模超越“中小”范畴,即便流通盘不到4000万股,也有可能安排在上证所上市。

  另据了解,即便发审委加快了审核步伐,但目前流通盘在3000万股以内、已过会而未发行的中小企业也是屈指可数,因此尽快安排流通盘在3000万股到4000万股之间的已过会企业发行上市,让它们从“遗忘的角落”走出来,将是监管部门必须面对和考量的问题。 全景
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