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理财管家”7月登陆广州(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09:52 南方都市报
漫画/子瑜

  国内理财业人才紧缺,财务策划师应运而生

  “理财管家”7月登陆广州

  很多人都有着类似的经历:随着经济的发展,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竞相推出各种理财工具,但面对五花八门的理财工具广告,许多人都因拿不准哪种工具最适合自己而心感茫然。

  个人和企业的财务出问题了怎么办?不用慌,广州将有特许财务策划师这位“金钱医生”来帮你忙。记者获悉,近日,广东社会科学大学和泛特宏景集团就引进亚太区财务服务联会的“特许财务策划师”培训签署了合作协议,该项高端职业培训将在7月底正式启动,这也是被喻为“理财管家”这一新概念首次登陆广州。

  企业、个人理财均能策划

  何谓“财务策划”?泛特宏景集团董事郭耀伟告诉记者,“财务策划”是指运用科学公正的财务分析程序来对个人的财务计划、投资策略等进行合理的规划与管理,以实现其长期理财和生活目的的专业个人理财服务。财务策划涉及的服务范围十分广泛,包括投资、保险、信托、传统的银行服务、退休计划、子女教育计划、税务计划等,对中小企业家以及个人投资者的意义重大。

  培训毕业可获国际认证

  而记者从广东社会科学大学了解到,APLIC的“特许财务策划师”专业培训将在7月底正式启动,这是由亚太地区11个成员国(或地区)组成的亚太区财务服务联会首次向我国大陆输入的项目。

  据悉,亚太区有超过5000人正在进修或已完成此课程,报读人数正在不断大幅增加。而欧盟财务策划师联会亦表示有意向与APLIC共同合作,研究证书互认程序,获得认证的我国学员将在该组织各成员国自动获得执业资格。

  另据郭耀伟介绍,名衔中“特许”一词包含着亚太区服务联会所属机构11个成员共同认可的最高专业资格,“财务策划师”则包含认可的财务策划师及顾问资格。郭强调,随着“特许财务策划师”被亚太区及全球多个国家或当地专业机构所确认,APLIC希望能够建立起适合亚洲地区行业发展的业界标准,因此“我们进入中国市场,面对中国学员,就一定要加入中国的元素。”

  旁边报道

  国内四大城市中的八成受访者不再认为

  “省钱攒钱就是理财”

  理财是什么?也许,有人会这样认为,理财当然先要有充足的“财”,理财是富人、高收入家庭的专利,他们才有资格谈投资理财。但实际上,影响未来财富的关键因素,既有投资报酬率的高低与时间的长短,亦取决于怎样安排及运用财富,而不是资金的多寡。而根据泛特宏景集团对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四地市民进行的个人理财问卷调查,有接近八成的被调查者对个人理财服务感兴趣,他们不再认为“省钱攒钱就是理财”。

  正如亚太区财务服务联会(APLIC)副主席LimYuenSeong所表示,对于大部分尚处于原始资本积累阶段的中小企业主来说,他们勤奋而富于理想,然而他们的“财商”还停留在很低的水平上。据分析,目前中国很多中小企业主并没有意识到,影响未来财富的关键因素,不是资金的多寡,而是投资报酬率的高低与时间的长短。APLIC的主席克拉克也指出“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在不断获得成功,获得成功之后他们更需要有人帮助他们对风险进行预测和评估。他们应该学会找医生看病。”金杜 沈卫娟

  主角

  亚太区财务服务联会(APLIC)

  成立于1991年9月,大会致力于促进财务策划专业人员之间的专业交流,鼓励教育标准建立的同时,也鼓励和帮助在亚太地区还没有建立财务策划或保险业代表主体的国家、地区建立这些实体,进而促进会员国或会员地区财务事业的蓬勃发展。目前,APLIC的成员组织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日本、中国台湾、菲律宾、新加坡、中国澳门、马来西亚、泰国、印度(排名不分先后)。

  本报记者 金杜

  实习生 沈卫娟

  责任编辑:杨拂玄 何洁(来源:南方都市报)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