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北税改试点未获推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09:52 南方都市报

  东北税改试点未获推行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表示,有关政策出台有待时日

  追踪报道

  据记者了解,此前外界传得沸沸扬扬的“东北地区增值税转型试点将于7月1日开始实行”没能在成为事实。昨日,记者致电辽宁省国税局,该局流转税处一位负责人表示,虽然已经对增值税改革做出了一定的准备,但目前仍没有接到国税总局开展改革的通知,具体政策还有待国税总局、财政部和发改委的进一步协调。 

同时,国税总局相关人士昨天也向记者表示,相关政策出台还有待时日。

去年底,国税总局曾宣布“税制改革新方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案”,提及“2004年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八个行业实行消费型增值税,允许企业抵扣当期新增机器设备所含进项税金”。试点原定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但未能实行。后又先后有消息称该试点将于今年3月1日、5月1日试行,也均不了了之。

6月中旬,又有媒体报道称,来自全国人大、财政部、国税总局的消息证实,推迟了半年的东北地区增值税转型试点,将于7月1日开始实行。 

中国税制改革方案制订工作的参与者之一、中央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桓分析说,税改方案迟迟没有出台,主要原因有二:其一,中国经济呈现过热的征兆,减免税与抑制局部过热的关系需要协调;其二,减税涉及地方利益,如果增值税改革,全国财政收入要减少800亿至1000亿元,东北地区则减少120亿元左右,地方还要承担25%的税改成本,“东北地区地方财政本来就不好,中央再减税的话,需要考虑怎样协调”。

新京报记者 陈光
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