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业协会搭台,意大利国家展团淘金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9:28 中国经营报

  作者:王其明

  6月29日至7月2日亮相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中国国际环保、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IFATCHINA)上,29家意大利企业组成的意大利国家展团在800平方米的展区内展示了意大利环保的最新技术,为配合本次活动,7月1日还举行了“意大利日”环保专题研讨会,来自意大利的环保部门和著名环保公司的负责人在当日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环保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技术的专业问题。

  加上6月上旬的第七届中国国际铸造、锻造及工业展览会,这已是意大利国家队展团第二次出击上海展会了,意大利人的如此抱团行为,已引起了国内展览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有组织地”来中国铺市场

  意大利铸造工业是全球最好两个的国家之一(还有一个是德国),以质量著称的法拉利汽车,就是意大利铸造工业的杰作。尽管意大利的铸造工业全球知名,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寻找更多的与中国铸造业合作的机会,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和意大利铸造机械制造商协会AMAFOND组织了19家意大利著名生产商,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铸造、锻造及工业展览会,希望通过这个世界第三、亚洲最大的国际铸造展览会,把更多的意大利铸造机械设备、熔炉和铸造用产品的制造商介绍给中国和亚洲市场。

  意大利铸造机械制造商协会会长GabrieleGalante对记者说:“我们在中国有很多客户,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这个展会在行业内有着重大影响,所以,我们组织了这么一个庞大的展团来参加。”现在,中国已经仅次于美国,成为意大利第二大铸造产品的出口国。

  参加环保展自然也是看中中国巨大的环保市场。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环境保护市场为海内外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中国政府表现了大力推动环保事业的决心,承诺逐步将现有的环保产品关税税率从平均13.4%调低到2008年的6.9%。而2008北京奥运会和2010上海世博会都将大幅增加了对环境规划的投资和现代化环保科技的需求,吸引更多的环保投资。

  IFATCHINA2004正是定位于:为全球整个环保领域,展示独到的解决方案,提供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和高质量的服务。本次意大利展团(ECOMONDOCHINA)涉及的领域有垃圾与废水处理,可再生能源、空气净化和处理、被污染地面处理,噪声污染消除技术,环境和研究等。里米尼博览公司(RiminiFiera)的总经理PietroVenturelli先生说:“意大利的环保业很发达,但是,我们还需要向中国现在的、潜在的客户宣传我们。”政企合作,共推本国企业迈出国门

  意大利是一个面积不大,但是经济发达的国家,外贸的出口依存度很高,所以在国家对外经济交流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这两次展会背后都有ICE的身影。

  ICE是意大利政府机构,受委托代理意大利和外国公司之间的贸易促进商业机遇以及产业合作,主要是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内组织意大利公司参加交易会,展览会,研讨会双边洽谈。在全球80多个国家中有100个分支机构,通过这些分支机构来帮助外国和意大利的公司的接触并且发展商业机会。

  GabrieleGalante先生对记者说:“我们和ICE合作,通过ICE和各个国家良好合作关系,使得我们能够很方便的参加各国展会,降低了我们的成本。”各个行业通过和政府的机构(ICE)合作,通过展会,将自己的产品打入国际市场。意大利这一点非常值得中国企业、协会、政府机构学习。

  正是由于ICE和中国政府的良好关系,才成功的促得在这次环保展上,特别举行“意大利日”专题研讨会,意大利环境和领土部将具体介绍其在中国进行的一些合作项目,并与中国商家探讨和合作环保项目的可能性。ICE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

  中国的企业也将越来越快地走向国际化,将会越来越多的走出国门,如何降低成本,如何快速打入市场,这些都值得政府好好思索。而行业协会的作用如何好好发挥,也值得各协会好好思考。国内的会展业是政企不分,为人诟病,根源在于各自越位。而意大利政企合作则为大家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对于这个参加展会的效果,Galante先生对记者说:“我们对此报乐观态度,意大利铸造业本来就是很优秀的,在这个展会上,我们已经展示出来了这点,相信中国的客户能够注意到这点。”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