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通上市再调整 海底电缆资产加入上市主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6:45 赛迪网

    昨天,记者从网通集团了解到,网通已经决定把亚洲网通的部分资产加入其上市主体,以集中优良资产,凭借良好的资产情况和盈利前景获得投资者的认可。

    据了解,将加入网通上市计划的这部分资产,是亚洲网通旗下的海底电缆资产。2002年底,网通宣布和美国新桥投资、软银亚洲基金合资成立亚洲网通,并以8000万美元的低价收购了亚洲环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球电讯的全部资产。其中,网通最为看重的就是亚洲环球电讯的海缆业务。由于通达东南亚和北美,这部分海底电缆资产将有利于网通把其国际长途电话业务扩展到多个国家,同时可以通过出租电话获得不菲的盈利。业内人士认为,通过亚洲网通的海底电缆,网通力图把自己打造成国际性的电信企业,从而区别于竞争对手中国电信上市时标榜的国内最大固网运营商形象。

    此前,为了顺利完成上市,网通已经多次传出调整上市计划的消息。4月底,网通先是把在港IPO的募资金额从约25亿美元调低到15亿至20亿美元,随后又把新成立的南方公司中福建、浙江、江苏三省的资产从上市主体中剥离,以避免这部分资产由于不具备盈利能力拖累公司上市的步伐。6月份,业内更是爆出网通试图以70亿美元巨资收购李泽楷旗下的电讯盈科固话资产的消息。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网通集团已经和电盈进行正式谈判。

    专家指出,相对于国内固定电话利润逐年降低的局面,把亚洲网通的部分资产纳入网通整体上市,将有利于提高上市主体的盈利前景,提高海外投资者对网通上市的信心。不过,另一方面,由于盈利能力较差的其他资产均被剥离,这也可能降低投资者对这部分资产的信心,对网通今后通过收购其他资产实现整体上市构成难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