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Linux来势凶猛 微软产品对巴黎市政府降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6:30 赛迪网

    鉴于法国首都巴黎市政厅正在考虑采用低成本的源代码开放软件——Linux,微软日前宣布,决定将其产品的价格降低一半多。微软此举再次表明软件行业的竞争正日趋激烈。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黎市政府官员表示,对于那些与巴黎市政府合作的供应商,在取得微软的产品时降格可以降低60%。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巴黎市政府为了升级其过时的系统,决定在未来三年之内投资1.95亿美元,更新有关的计算机硬件和软件。

    实际上巴黎市政府在软件方面的开支要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报价单上的价格就达到了180亿美元。如果巴黎市政府最终放弃微软的产品,这对于该公司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因为目前已经有许多企业和政府机构表示将选择Linux和其他源代码开放的软件作为微软产品的替代品了。

    随着性能、可用性和同微软软件的兼容性不断提高,源代码开放软件的竞争力取得了明显的改善。

    对微软持批评态度的人士表示,微软之所以把产品的价格定得那么高,就是因为该公司在台式机电脑软件行业占据了绝对的垄断地位。除了有限的情况外,微软并不与外界共享其产品的源代码。

    现在,伴随着此次降价措施的实施,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微软正在感受到来自Linux和其他源代码开放软件的竞争压力。

    中国、日本、韩国、德国和巴西等国目前都在推动重要政府机构转而采用基于Linux的系统,一些企业用户也开始采取同样的行动。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惠普就表示它将推出预装有Linux操作系统的电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