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天轻纺与杜邦合作开发生产新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5:18 经济日报

  2004年6月20日,美国杜邦公司和泉州海天轻纺集团在福建泉州共同宣布双方的合作计划:杜邦公司正式授权泉州海天轻纺集团使用杜邦 Sorona®聚合物开发、生产和销售PTT短纤维、纱线及其织物。杜邦公司将向海天轻纺提供制造PTT短纤维的相关技术,并在生产过程中提供技术指导。

  该项目是中国大陆第一家获得杜邦公司许可的PTT短纤维生产厂,也是全球第二家生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产厂。该项目的建设是中国新型纤维开发生产领域的重大突破,将对国内化纤和纺织产业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和巨大的影响。

  杜邦公司 Sorona®聚合物全球业务经理Joseph W. Carroll.Jr先生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在中国开发生产PTT短纤维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选择在中国大陆建立Sorona®聚合物短纤维生产厂,充分表明杜邦对中国大陆市场的重视。”

  Sorona®—玉米田里生产的聚合物

  Sorona®是杜邦公司最新推出的来源于玉米的新型高分子聚合物。为了摆脱传统化纤产品对石油资源的依赖,经过半个多世纪的研究和开发,杜邦公司突破性的实现了将玉米变成纤维和服装的革命性转变,成为将材料科学与生物科学相结合的一个成功范例,为此,杜邦公司获得了2003年度美国“绿色化学总统奖”。这是杜邦作为一家科学公司对可再生资源的又一创新应用,对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减少对石油等不可再生的稀有自然资源的依赖、促进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Sorona®—引领纺织品创新潮流

  业界把Sorona®称为“智能型”的聚合物,因为它能给纤维、织物、特种树脂产品、无纺布带来独特的性能。在服装方面,Sorona®集尼龙和涤纶的优点于一身,使纤维和织物既具有功能性,又具有舒适性:手感柔软、舒适的拉伸回弹性、色泽鲜艳、抗紫外线和氯、抗污和免烫----它们完全符合当今轻松无虑的生活方式。内至轻薄柔软的睡衣,外至蓬松厚实的夹克,用Sorona®制成的纤维和织物能广泛应用于便装、工作服、运动装、外套、针织套衫、袜类、女式紧身衣和内衣等领域。除服装外,Sorona®也是汽车、室内装饰和家具织物的理想选择。Sorona®能给各种特种树脂增加硬度、柔韧性和抗刺破性,用其制成的无纺布、单丝、刷子更柔软,更富有弹性,在湿热环境下仍然能保持其强度。并且,对于生产商来说,用Sorona®加工纤维和织物非常容易,不会增加任何成本。在无载体常压沸染情况下,使用各种常规染料可在同一织物上创造出各种生动鲜艳的色彩;用Sorona®制成的长丝也可以与其它天然或合成纤维混纺,匹配性能极为出色。Sorona®能真正使得生产商、使用商和消费者达到共赢。因此,2003年Sorona®在中国纺织市场首次亮相后即不断搏得业内人士的强烈兴趣和关注。它预示着纺织行业又一次革命创新的到来。

  合作源于实力

  杜邦公司选择泉州海天轻纺作为Sorona®的合作伙伴,是杜邦公司与泉州海天轻纺长期成功合作的结晶。杜邦公司看重的是海天在纤维与纺织品研发和推广方面的雄厚实力、完善的企业管理体系、以及整合纺织产业链的能力,海天的这些优势将对杜邦 Sorona®产品迅速打开市场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借助杜邦公司的先进技术,海天轻纺将进一步提高新型纤维的自主开发能力,从而加快新型面料和服装产品的设计开发,使产业链各个环节相互促进,形成良性循环,最终将大幅度提高企业的科研创新和营运效率,增强综合竞争力。此次与美国杜邦公司合作开发生产 Sorona®短纤维,也标志着海天轻纺整合纺织供应链的战略又成功地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