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板块掘金)下半年最有投资价值的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1: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万国测评

  随着整个宏观调控,寻找中线成长行业已经很难,除了农业、电力、化工、高速公路等受政策保护的行业之外,目前已经没有明显具备较大机会的行业了,特别是整个宏观调控的影响将在第三季度显现,因此很难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去寻找机会。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中小企业板的推动下,对于成长性的挖掘可能更是未来个股行情的最大机会所在,其中像未来3G应用、数字电视的全面推广以及未来“三网合一”大趋势的形成,将在超跌科技股中形成一批长线机会股。而从短线来看,超跌低价股无疑是整个超跌反弹的重点所在,在目前整个市场平均价格回落到6.5元的情况下,6元以下、二季度跌幅30%的股票比比皆是,从中寻找一些基本面相对较好的品种短线操作更为实际。

  1、寻找宏观紧缩下具备技术革命突破的行业,如未来3G应用、数字电视的全面推广等。

  自“5·19”网络股行情以来,我们的市场已经很难体现整个信息技术时代社会的进步了,尽管今年上半年以方大A、方向光电(000757)、咸阳偏转(000697)等新技术革命股形成了短线行情,但大盘的持续下跌将整个市场对这种小题材的热情完全浇灭,而真正大行情将会集中在一些具备革命性突破的信息技术类热点之上,目前能够具备这种大行情机会的也就在3G、数字电视等大题材上。不排除在下半年适当的时候国家推出统一的数字电视标准,而目前全国数字电视建设也如火如荼,包括青岛在全国率先实现数字电视化,北京正在按照奥运建设要求加紧实施数字电视进程,而市场中海信电器(600060)、四川长虹(600839)等一些信息家电股也明显受到了中线资金的关照,在目前大盘探底行情中率先形成强势,无疑更具备中线机会。

  2、宏观经济调控对微观层面的影响是显著的,从钢铁价格的走向可以看得非常清楚。而在这种宏观调控的过程中,仍然有一些行业是明确受到政策扶持的。为此我们寻找宏观紧缩下具备政策保护和扶持的行业,如农业、电力、化工、高速公路等行业的股票。(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