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聚焦)王者归来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1: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邹斌

  大盘罕见地拉出幅度达3%的阳线,又站在了10天均线上,虽然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没能超过100亿,但市场的表现却给笔者一种“王者归来”的感觉。

  尽管美联储宣布加息,但并没有对市场造成太大的压力,反而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而证监会副主席称新股发行节奏将放慢和国资委否认撤资就如两股春风,虽无实效但却沁人心脾。管理层终于能明白我们广大劳苦功高的股民投资者的需求了,放慢新股发行节奏将能令伤痕累累的市场得以喘息,而国资委的澄清更像打强心针。因此,消息面上已经有了“王者归来”的气势,在下跌过程中一直沉默寡言的,我们强大的管理层终于开始说话了,能否带来“八条意见”般的效果呢?还是要看后续的实质题材的支持,而不是空口说白话,因为股民已经被骗得有点麻木了。

  蓝筹股是今年的“王者”,但却在第二季度落荒而逃。而昨日,蓝筹股再度起到搭台的作用,“四大天王”率先起动,对指数的推高起到不可磨灭的功劳。而在蓝筹股中,最牛的就是钢铁股和煤炭股了,济南钢铁的强势攀升还是延续了新股不败的神话,而煤炭股中的安泰集团也是预增股,有了业绩作为后盾,自然就有了领涨的本钱。从整体来看,蓝筹股目前还只是起到了“搭台”的角色,也许基金的建仓盘才刚刚开始发挥作用,因此,蓝筹股的“王者之相”还没有完全展露出来。但起码我们知道,“王者”已经归来了,它们不可能一下子就成为明星,在经过第二季度的挫伤后,蓝筹股已经修炼了它们的内敛性,只在关键的时候发挥关键的作用。

  因此,从后市来看,蓝筹股在目前阶段又具备了投机的机会,部分前期调整较深的股票有机会出现强烈的反弹,昨日的山东铝业、韶钢松山就是典型的例子。推而广之,汽车股和钢铁股应该是短线操作的好品种。而从笔者的角度来看,只有当前期一直走势坚挺的港口股开始大幅上升,蓝筹股的王者之相才能真正得到展现。

  上海梅林、聚友网络的涨停,无疑让我们感受到这一未来“王者”的风范。科技股在这轮调整行情中可以说是晚节不保,最后阶段纷纷出现了破位下行的走势。但这并不影响它们未来的市场机会,反而这次的下跌让它们为新的资金留下了空间。如果要成为未来的“王者”,笔者认为科技股就要在这次的反弹行情中尽量地去表现自己,从而争取市场的增量资金。目前,除了基金公司的新增资金外,还有QFII的资金、即将入市的保险资金,这些资金都需要在下半年寻找一个赚钱的板块。蓝筹股不错,但可供应品种有限,而且部分股票前景不明,因此,科技股如果能够脱颖而出,还是能引起这些资金的注意力的。(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