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ACCA专栏:百年ACCA迎来第10万名会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了解,全球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国际会计师专业团体——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是在她成立的百年之际,刚刚授予了第10万名会员资格。被ACCA授予第10万名会员资格的AmyLam女士,公开了自己作为一名财务管理会计师如何如愿成为ACCA会员的心路历程。AmyLam女士是在英国出生的华裔,目前她在一家国际银行业的公司——荷兰银行的伦敦办公室任职财务管理会计师。“现在,我是ACCA的一分子了,我非常自豪。”Amy说,她从13岁起就抱有当会计师的理想。在获得了会计和金融专业学位后,Amy就决定学习ACCA,并开始在Se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agramDistillers酒业公司工作,后又转到荷兰银行。Amy说,她是在今年2月份通过ACCA最后一部分考试的,由于她早已获得了3年实际工作经验,就立即申请成为会员。

  说到成为ACCA会员的作用,Amy说:“ACCA的课程覆盖面非常广博,而且拥有很高知名度,一旦我想去其他国家工作,我能够有很大的选择空间。”

  作为财务管理会计师,Amy认为,目前的工作使她有机会提高分析技巧。通过为管理人员提供有用信息,她能够参与到相当广泛的业务中。因此她希望将来能在这家银行获得更多的管理职责。“我已经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是我希望可以更多地参与到监督、评估和招聘中来。结合考ACCA过程中学到的知识,这能使我发展成为一名全方位的经理人员。”“因为实际经验是ACCA资格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理论知识在工作中得到应用对于开发学员在管理、人际沟通和专业技能方面起着关键的作用。”Amy说。

  谈及取得ACCA的会员资格过程,Amy称自己当初可谓是经历了一次次的“锤炼”。她说,要取得ACCA的会员资格,除了通过14门专业考试外,还必须在会计、财务管理、管理和审计等相关领域内取得3年工作经验,并符合ACCA会员资格要求达到的能力和素质方面的最低要求。“由于ACCA的课程就是根据现时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实际要求进行开发、设计的,所以特别注意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Amy认为,正是这种系统的、高质量的培训使学员拥有真才实学,且在学成后能适应各种环境,并逐步成为具有全面管理素质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ACCA行政总裁布理维先生是这样评价Amy的:“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Amy成为我们的第10万名会员。她是ACCA会员的一位优秀的代表。我们的会员正在各个商业部门和领域内、世界各个地区中取得成功。考虑到Amy对ACCA的贡献以及她在荷兰银行的经历,我确信她将在今后的岁月中成为一名卓越的ACCA使者。”

  据了解,目前ACCA在160个国家拥有32万名学员和会员。在中国大陆拥有的1000多名会员中,约有半数的会员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另外一半的会员在跨国公司、知名国企、和民营企业中担任高级职位,诸如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行政总裁CEO。

  (叶红菱 陈莹)(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