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反弹行情直面三个疑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37 南方都市报

  后市研判

经过连续的下跌调整之后,周四沪深两市展开强势反弹行情,沪指在量能配合下一举收复5日、10日均线,中阳线的K线组合显示多方夺回短线行情的控制权,短线有进一步反弹的机会。不过,行情会进一步强势展开的可能性很小,相反,仓促中凝聚起来的做多力量也因为大盘短线涨幅太大而迅速消耗。后市反弹行情的展开面临三个疑问。

  疑问一:行情分化后能否形成鲜明的领涨热点?

周四的行情是个股普涨行情,几乎每一个板块都获得了短线的表现机会。但随着行情的发展,个股必然会出现分化走势,个股行情的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短线分化也将削弱大盘的短线攻击力度。因此,后市是否能够形成鲜明的领涨热点就成为反弹行情进一步发展的关键。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能够充当后市领涨热点的板块只能是蓝筹股群体,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也刺激了能源电力板块的短线强势行情。但问题是,蓝筹股行情能够持续走强吗?蓝筹股行情的持续活跃需要庞大的市场资金支持,从目前的量能状态来看,希望蓝筹股演绎去年一般的如火如荼行情是不现实的,近期蓝筹股行情更多表现为相对平稳的走势。而如果缺乏蓝筹股行情的进一步支持,其他热点板块不管多么活跃,对大盘的推动能力也是相对有限的。而一旦蓝筹股重新转入振荡市道,大盘也将受到很强的负面冲击。

  疑问二:量能能否进一步有效放大?

在周四的反弹行情中,两市成交量迅速放大,沪市成交金额为94.47亿元,两市总成交金额达到153亿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外围资金的短线积极参与,量能对行情的强势反弹形成支持。但进一步反弹需要量能进一步放大的有效支持,一旦后市量能跟进不足,那么大盘可能也会出现一定的振荡走势。

  疑问三:能否化解下降通道及均线系统的压力?

沪指阶段性见顶以后,随即进入清晰的下降通道中振荡盘跌。与此同时,沪指的短期均线系统也空头排列,并继续发散向下,对行情的发展形成一定的制约。周四沪指收复了5日及10日均线,但20日均线及30日均线却继续下行,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反压,后市沪指能否化解下降通道及均线系统的压力还是一个问号。

北京首证 季凌云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