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方主力找到四大攻击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37 南方都市报

  市场聚焦

长阳终于出现!沪深大盘周四量价齐升,反弹的趋势已经基本确立。尽管这根大阳线是在本周刚刚创出1376点新低之后多方的首次反击,基础还不扎实,多方想要一鼓作气发动一轮级别较大的反攻行情依然存在很大的难度,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多方的力量在逐渐增强。多方主力也找到了较为明确的四大进攻方向,其中超跌蓝筹股是条主线,其他三个攻击点则分别是低价超跌股、次新股和题材股。

  蓝筹股:促成反弹的核心力量

毫无疑问,蓝筹股是促成大盘反弹的核心力量,尤其是石化、钢铁等板块先于大盘见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底并率先展开反攻,将整个蓝筹股板块重新激活。

蓝筹股的走强,一方面与技术面严重超跌有关,更重要的因素则是上市公司即将展开中报披露工作,蓝筹股迎来了走强的契机。近期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有307家,其中预盈和预增的上市公司共计185家,占已发布业绩预告上市公司的近六成。这些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仍主要集中在钢铁、石化、有色金属、工程机械等行业,可见股价的下跌依然不改蓝筹股业绩优良的本色。因此,本周蓝筹股的走强,更多的是中报行情的提前预演。由于目前距离上市公司集中披露中期报告还有一段时间,因此,蓝筹股还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进行表演。当然,目前蓝筹股的强势也不排除是深度介入其中的基金主力拉高自救的行为,但无论如何,这些核心资产的走强,对于稳定市场重心意义重大,为其他板块的活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超跌股:反弹之初力度最强

根据惯例,每一轮行情启动之初,反弹最强劲的都是超跌品种,本次也不会例外,周四涨停的股票无一例外都是超跌股,再次验证了这个规律。

操作超跌股的时候,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两类品种:一是纯粹的技术性严重超跌的股票,这类股票在大盘发生反弹之时最容易吸引市场游资的关照。二是前期暴跌的问题股,由于股价的暴跌使得主力资金深度套牢其中,拉高自救的要求非常强烈——不过,这类超跌股由于基本面风险较大,因此参与时要高度谨慎。

  次新股:前期热钱流入明显

次新股是前期大盘低迷时期市场热钱流入最明显的一个板块,该板块之所以得到资金的追捧,很大程度上是受中小企业板即将开盘的影响。但中小企业板股票的高开低走让市场大失所望,主板市场的次新股也因此出现全面暴跌走势,很多股票的股价已经回到了行情启动时的价位,调整较为充分。

而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小企业板股票走势逐渐转强,由于新板块推出后还没有出现过一次像样的行情,市场主力也不会轻易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因此,后市中小板股票有望在大盘向好的背景下走出较为可观的行情,而主板的次新股板块必将与之发生联动,其中的机会值得参与。

  题材股:主力手中有筹码

我们同时注意到,周四数字电视、网络科技等题材股纷纷活跃。从前期的走势中不难看出,这些股票始终有资金在运作,通过制造波段行情来达到获利的目的,现在大盘转暖,这些题材股中主力资金也开始发力。由于这些主力手中已经有了一定数量的筹码,因此发动行情较为容易,拉升起来压力相对较小,是短线迅速获利的不错选择。

不过,对于题材股的炒作要注意节奏,因为在价值投资成为市场主流投资理念之后,题材股的炒作力度和持续性都大大降低。因此,操作上还是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同时要注意仓位和风险控制。

北京首放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