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巴菲特的故事(连载中) > 正文
 
设定目标,赶超巴菲特不是梦(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州炼金术投资咨询公司总裁宋文彪谈成功投资者的成功技巧

  失败是成功之父

  检讨是成功之母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宋文彪说,我接触过很多投资者,他们都有数年甚至10年的投资经历,但是始终都没有享受过或者只是暂时享受过投资获利带来的喜悦。我问他们自己研究过原因没有?他们都有同样的说法:“庄家太黑了,市场变化太快了……”“这些都是失败的原因吗?”宋文彪反问:我研究投资大师、高手的投资成功秘诀之后,发现一般人都只是研究成功者如何成功,却从来没有思考过失败者为何失败,所以也就没有避免失败者所犯的错误。这引起了我很大的震撼。因为,我每天都在研究成功者如何成功,却从未研究失败者如何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检讨是成功之父。”我发现,如果你做了成功者做的事情,但是同时又做了失败者做的事情后,就像一个脚踩油门,一个脚踩煞车,成功的可能性就非常的小了。你还没有成功的原因

  没有目标。

  宋文彪指出,一般投资者失败的第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没有目标。没有制订目标,就没有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行动,没有行动,就没有结果。一开始就没有正确的目标,你得出的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因此投资者要成功首先要制订一个正确的目标:向成功者学习,向高手学习,设定实际的盈利目标,并制订相应的交易信号体系。

  时常更改目标。

  宋文彪笑着比划说,假设一个枪靶是漂浮不定的话,我们是很难击中的。这是一般人时常犯的毛病,也是大家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这样给了投资者自己逃避的借口,没有全力以赴投资到学习、实战、训练中。还有经常地更换投资方法,没有认真地去研究,我见过很多国内外的投资大师、高手,他们几乎都是一招制胜。只有定下一个目标,彻底执行,你才能成功。

  没有记录。

  “好记性不如好笔头”,宋文彪强调这一点,写下目标,时刻提醒自己。而且人总是有记忆的偏向性,总会记住对自己有利的地方。只是记住自己获利的经历,没有留意实战中失败的地方。只有将交易中的盈利、亏损都做好书面的记录,分析盈利是什么原因,亏损是什么原因,下次实战操作时才能做得更好。另外还有定期一周、一个月回顾一次,就像我在要求自己、要求《超级操盘手培训班》的学员做交易日记、月报、年报一样。

  不能立刻行动。

  失败的最大原因,就是因为没有立刻行动。很多投资者都信奉“三思而后行”,最后的结果是“三思而后不行”。失败者总是明天再做,后天再做。今天好累,先睡个觉,先休息一下,先喝杯咖啡,统计总结交易信号体系的资料还没有整理好……总之他总是帮自己找一堆借口。要相信,借口与成功无缘。

  不愿意对自己负责。

  宋文彪认为,失败的投资者,他们都有同样的说法:“庄家太黑了,市场变化太快了……”。这是不愿意对自己负责,老是找借口,老是因为别人的原因使自己无法成功;老是认为别人不好,而导致自己失败。你可以仔细观察,这些失败者,天天都在抱怨。然后天天找朋友谈他的问题,假如没有人倾听他们的问题,他就把这些人视为敌人,然后另外找一群愿意分享问题的朋友,接着便天天聚在一起抱怨。事实上,这对自己并没有任何的好处。所以,假设你想要更成功的话,请你从现在开始,百分之百地对自己负责,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无法掌控自己的情绪。

  宋文彪指出,很多投资者都总结自己操作不好的原因在于心态不好,太过冲动。今天就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你将从此领悟人类情绪变化的奥秘。对于自己千变万化的个性,不再听之任之,只有积极主动地控制情绪,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不愿意努力工作,没有下定决心、全力以赴。

  这也是我们以往常犯的错误———不够努力工作。一般人常希望自己能用最简单、最省力、最少的时间,赚到最多的钱并且获得成功。然而,我们发现,全世界最成功的人,通常都是最努力的人。2003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来国内演讲,有人问克林顿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克林顿回答说:“努力!”就是这么一句话,这么简单。

  误交损友。

  宋文彪认为,成功首先需要一个环境。你的收入水平、投资水平是你平时经常接触5位朋友或者投资者的平均数,百万富翁和百万富翁一起,千万富翁和千万富翁一起,亿万富翁和亿万富翁一起,物以类聚。那么自然是:盈利的人和盈利的人一起,亏损的人和亏损的人一起,因为他们都是相同的思维方式。乞丐们一起讨论的是如何用手就能摸出别人给的是1元纸币还是2元纸币。亏损的人经常在一起讨论的是市场多么的不好,庄家是多么的坏,庄家在信息、分析工具上多么有优势,但是从来没有研究对手的投资手法,然后自己如何去赢钱。

  时间管理不当。

  提高时间效率,就等于加薪。投资者看到投资大师、高手的每日工作时间表,就明白赢家为什么比一般投资者要有优势了,优势就在于高效的时间管理。一般人都缺乏时间管理的习惯与观念,他们每天都在浪费时间,不知道对自己而言,什么才是最有生产力的事情。

  用错了方法和策略。

  多数的投资者都没有接触过投资大师、高手,不知道这些赢家是通过什么方法获利的,在错误的地方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很多人以为大师、高手成功的秘诀是把握准确的买卖点。其实最重要的是资金管理,控制买卖的数量,投资者要想成功就要重点研究资金管理的策略。投资者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才能使自己快速成功。

  缺乏运用潜意识力量。

  人的潜能是无限的。通过调动人的潜意识,可以做到很多人不可想象的事情。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头脑灌输你要学习的东西,尤其是在睡前和起床前,效果更好。要你的潜意识自动来改变你的行为习惯。

  人的行动都是由思想来控制,所以只要我们能改变我们的思想,我们就能改变我们的行动。通常,改变的时间约需30天左右。任何的习惯,只要你能够重复,只要持续30天,它都可以自动被消除。

  本报记者 贺朝晖 实习生 邓琼报道(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