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息明年料加至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辛木)美国联邦储备局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宣布加息0.25%,不过市场的焦点放在美联储声明的措词上,以预测未来美联储会循序渐进地加息,联邦基金利率到明年中会由目前的1.25%上调至3%。

  包括美国财长斯诺也看好经济持续增长,为循序渐进地加息提供依据。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息率3%仍温和

  美国债券市场协会的调查发现,分析员预期,联邦基金利率会由目前处于四十六年低位的1.25%,上调至今年底的2%,并到明年中升到3%。不过,美国经济仍会维持颇强的增长,分析员料今明两年分别增长4.7%及3.9%。

  由于从过往经验显示,利率处于3%仍属温和,因为在三年前展开减息周期前,联邦基金利率最高达6.5%。由于美国通胀率有上升迹象,市场基本上已预期联储局会循序渐进地加息,藉此控制通胀。

  美国今年首五个月消费价格较去年同期升5.1%,高过去年的1.9%。

  企业盈利不会受损

  一项对美国大企业财务总监进行的调查也发现,他们和市场一样,注视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的言论。不过他们不担心加息,基于世界经济持续复苏,相信公司盈利表现不会受损。

  该调查发现在355名大企业财务总监中,84%的企业认为加息对盈利不构成影响或只有轻微的负面影响。

  美国财长斯诺也表示加息不会拖慢经济增长步伐,指加息正是经济复苏的必然结果。美国第一季经济增长率达3.9%,而今年首五个月的新增就业职位数达120万个,是四年来表现最好的五个月份。(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