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制造空客飞机机头主要部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顾鸣成都报道中航一集团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6月30日向空中客车公司交付了其生产的首件A320系列飞机的起落架舱盒、地板部件和一号隔框这些机头主要部件。同时,还交付了第400套A320系列飞机后客舱门。

  航空界人士认为,这标志着成飞公司的航空制造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表明中国航空业与空中客车公司的工业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荣怀介绍,A320系列飞机的地板部件即飞机驾驶舱的地板梁。A320系列飞机一号格框是飞机机身最前端的框,飞机的雷达就安装在此框上。A320系列飞机前起落架舱盒位于飞机机身前端腹部,是飞机前起落架收起时的存储舱。

  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说,自2002年9月以来,空中客车明显加大了与中国的工业合作力度。2004年6月11日,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在法国巴黎签署一项总价值为1亿美元的工业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客机空中客车A380部件的转包生产。这将是中国企业首次参与世界上最大客机A380的制造。空中客车计划到2007年从中国制造企业采购的份额由现在的每年1000多万美元上升到6000万美元。

  中国共有五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分别是:中航一集团所属成飞公司、沈飞公司、西飞公司、红原航空锻铸工业公司和贵州航空工业集团。

  据悉,目前世界上3500多架在役的空中客车飞机有四分之一安装了中国生产的部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