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北四部门联合启动新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林春霞唐沙砂石家庄报道6月29日,河北省国家税务局、物价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海关四个部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优化河北发展环境”,各自出台了相应的优惠和宽松政策。

  河北省国家税务局局长郜更顺在会上表示,为创造公平、公正、公开、高效的税收环境,河北国税局制定了十条优化税收环境的规定,主要内容包括放宽税务登记条件,压缩办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理时限;提高增值税起征点;放宽涉外税收管理权;及时办理出口退税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简化延期缴纳税款审批和办税程序,积极推行“一窗一人一机”管理模式;加强税务稽查的计划性和规范性,对纳税人涉税事项实施全程服务、“阳光操作”工作制度。

  维护公平竞争的价格秩序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物价局今年上半年对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了全面清查,取消各种带有歧视性、限制性和地方保护性的价格和收费政策,制止各种乱涨价、乱收费行为的同时,还将着重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完善价格运行体制:一是继续全面清理价格和收费政策,为投资者和经营者创造公平竞争的价格环境,抓好省重点建设项目在建期间行政事业性收费优惠政策的落实。二是继续开展涉企、路桥、电力、中介等方面的价格收费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社会经济运行成本。三是全面推行价格和收费公示制度,增强价格和收费政策的透明度。

  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石家庄海关从促进河北外经贸发展的高度,也制定了系列“优化发展环境”的配套措施。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张国宝在会上透露,该局将实施“大通关”战略,实现提速、增效、减负、严密监管的措施,提高企业出口效益。此外,还要加快信息化服务体系、科技人才队伍体系和行风监督体系的建设,科学合理地布局检验检疫服务网络,把大通关、信息化和行风建设与优化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河北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验检疫环境保障。

  石家庄海关副关长张季平就近年来海关在加强行风建设、简化审批手续、落实关税政策、深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所采取的“九项便捷措施”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张季平还强调,石家庄海关将继续开展贸易调研和专项调研活动,深入贯彻“九项便捷措施”,扩大便捷通关范围,启动“电子口岸”,切实提高通关效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