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

  审批事项设定行政许可

  国务院今天发布决定,对法律、行政法规以外的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但确需保留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十二条规定的行政审批事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政许可法》第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予以保留并设定行政许可,共500项。(7月1日)

  2004年北京安徽

  非典疫情发生原因查清

  卫生部、科技部组成联合调查组的调查认定,2004年北京安徽非典疫情源于实验室内感染,是一起因实验室安全管理不善,执行规章制度不严,技术人员违规操作,安全防范措施不力,导致实验室污染和工作人员感染的重大责任事故。卫生部决定,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分管副主任分别给予行政记过、记大过处分,并同意其辞去主任、副主任职务;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病毒病控制所所长、分管副所长和负有直接责任的腹泻病毒室主任给予行政撤职处分。(7月1日)

  五类抗菌药

  1日起凭处方销售

  从1日起,小到0.6元一支的红霉素软膏,将必须凭医生处方才能在药店买到。根据最新规定,零售药店不凭处方销售抗生素和磺胺类、喹诺酮类、抗结核、抗真菌药物等五类未列入非处方药药品目录的抗菌药,最高将被罚款3万元。(7月1日)

  我国空间天气

  监测预警业务正式运行

  自7月1日起,公众只要登录www.spaceweather.gov.cn,轻点鼠标,便可了解每天更新的航天领域故障预防、通信、导航、地面设施安全等危及人类生命和健康安全的空间天气监测和预警业务信息。

  (7月1日)

  中国高句丽古迹

  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1日决定将中国高句丽王城、王陵及贵族墓葬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项目已达30个。(7月1日)

  美联储4年来

  首次提高利率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决定小幅度提高短期利率。这是美联储自2000年5月以来第一次提高利率。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从目前46年来的最低水平1%提高到1.25%。美联储同时宣布将贴现率也提高0.25个百分点,即从2%上调为2.25%。(7月1日)

  (以上以均据新华社)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