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能够和中国一起应对挑战,我感到非常兴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单羽青

  对于美国籍的杜大伟(DavidDollar)来说,2004年7月1日无疑是个重要的时刻。从这一天起,他开始担任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中国和蒙古局局长,成为任世行中国局局长7年之久的黄育川的继任者。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7月1日下午,杜大伟通过电话对中国经济时报表示:“在过去的20年,中国是最成功的发展中国家,但在成功的同时也面临着各种严峻的挑战。能够与中国这一合作者一起应对这些挑战,我感到非常兴奋。”

  据了解,在接任该职位之前,杜大伟是世界银行发展研究局局长,负责世行在投资环境和增长领域的研究工作,领导全世行在系统收集企业数据,分析投资环境对投资、就业和增长的影响方面作出努力。他与人合著了最近出版的世行报告《全球化、增长与贫困》和《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中国23个城市投资环境排名》。其早期的研究侧重援助与增长、结构调整贷款支持的改革计划的成败决定因素等。他是世界银行在投资环境、全球化和援助效果方面的主要发言人。

  就任新职后,杜大伟的工作重点将是进一步加强世界银行与中国在经济分析和贷款业务领域的合作,帮助中国在融入全球经济的同时缩小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不平衡。同时,根据世行对蒙古的最新国别援助战略,为把世行与蒙古的关系推向一个新阶段奠定基础。

  杜大伟1990年加盟世界银行,在亚洲地区担任经济学家。1995年之前任世行负责越南的首席经济学家。在越南的稳定化和市场经济转轨期间为越南政府提供经济政策咨询,并负责编制了世界银行对越南的第一个国别援助战略。加盟世行前,他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任教,在生产率增长、技术转让和东亚发展领域出版过大量论著,曾获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和达特默思学院中国历史和语言学士学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