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酒店管理:缺人!缺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3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北京、辽宁、四川、安徽、浙江、江苏……酒店管理订单一个个如同雪片般飞来,管理人才却异常紧缺———全国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锦江国际遭遇的瓶颈,也是全国酒店业共同面临的难题。记者昨天从权威部门了解到,全国酒店业高级管理人才供求差距已达到了历史最高值,仅上海一地今后两年的管理人才缺口就达数千人。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现有旅游涉外酒店8000多个,星级酒店3000余家。现有的酒店人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才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酒店业人才,特别是高级管理人才十分抢手。权威机构预测,2005年,酒店、旅游业将成为上海服务产业的支柱,上海星级饭店客房数量将增长近一倍,接待入境游客400万人次,目前全世界已有17个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在上海投资或管理高星级酒店,每年都需要补充数以千计的国际化酒店管理人才。

  来自瑞士的酒店管理专家认为,中国酒店业人才的奇缺,不仅表现在人数上,而且突出地体现在“质”的差距上。作为国际化酒店人才,不仅要有较高的语言能力、沟通能力和文化素养,而且要有把握市场动态及发展趋势的能力,要精通经营管理,要善于营造一个“宾至如归”的氛围。尽快形成一支具有国际管理能力,熟悉国际酒店业行规、法规、操作模式的酒店高级管理人员队伍,已是当务之急。

  目前,正规教育培训机构培养的酒店管理人才严重不足。如何打破这个瓶颈?专家认为,从国际优秀酒店集团的人才培养方式来看,通常都是教与学有机结合,能形成很好的人才生产流水线。锦江国际集团与世界著名的瑞士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联合组建的酒店管理学院日前开始正式招生。专家认为,通过这一渠道,锦江国际建立起人才储备库,在一定程度上有效保证其日后的人才需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