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汇价平静对待升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35 上海青年报

  美联储的升息幅度与市场预期一致,但其在会后声明中重申将以“慎重有序”的方式紧缩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货膨胀,这令部分希望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的市场人士颇感失望,美元因此走低。但另一方面,由于美联储升息25个基点以及发表温和言论的预期已经提前被市场消化殆尽,美元因此仅仅只是温和走低。周四亚洲市场和欧洲市场盘初,美元止跌企稳,略有回升。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拉开一连串升息的序幕

  美联储在2001年时降息11次,将联邦基金利率自年初的6.5%大幅下调到年底的1.75%,而在2002年和2003年分别再次下调利率,将利率调低至1%的1958年以来的低点水平。美联储此次调升利率25个基点是市场期待已久的四年来的首次升息,使得美国自2001年开始的宽松货币政策正式宣告结束,从而拉开了今后一连串升息的序幕。

  市场预期8月再次升息

  随着美国经济成长不断积聚动能,且今年以来新创造120万个工作岗位,为今后升息做好了铺垫。由于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重申“慎重有序”的方式,也就意味着像1994年那样快速收紧货币政策的情况不会重演。但美联储同时增加了一条修饰条件———“在必要时将对经济前景变化作出反应,以履行维持物价稳定的职责”,这种新的措辞为其在必要时更大幅度升息预留了空间。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于8月10日召开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今年年底利率可能升至2%,明年年底升至3.75%。

  技术上看,美元近期一直处在88-90.50的宽幅区间内进行震荡整理,市场上缺乏足够做多或者做空美元的动力。

  美元指数日线图上,88.40-88区域成为美元短线比较良好的底部所在,这里不但是美元指数自年内低点84.56到高点92.29的年内最大升幅的50%回档位,同时也是近期低点所在。目前美元指数依然受到前期下降趋势线的压制,89.30-89.50是美元上行的第一道阻力,这里包含着前期的下降趋势线和200天均线的切入位以及年内最大升幅的38.2%回档位。如果美元指数能够突破该区域的话,将有望上看90.30-90.50一带。技术指标MACD目前呈现胶着状态,显示美元短线依然缺乏比较明确的方向,将继续维持在近期的交投区间内等待进一步的突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