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个股全流通试点 > 正文
 
银鸽投资再度神秘涨停 欲“借道”再闯全流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陈重博)

  时隔三月,曾被冠以全流通“第二股”的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9),昨日再度神秘涨停。而银鸽此次卷土重来的利器,可能仍是“全流通”。

  绕过市府“借道”省委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我们近期再次上报了全流通方案。”银鸽董秘办一位发言人昨日以肯定的语气告诉记者,“此次方案的内容与前次完全相同,只不过这次我们先将方案报送至省国资委,然后通过省政府文件的形式重新报送至国务院国资委。”

  今年3月,漯河市政府曾以一份名为《关于银鸽投资申报全流通试点的请示》的文件报送给国务院国资委、证监会,而后两者均未予以受理。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当时对此事作出了回复,要求此方案以省政府文件形式上报。

  正是鉴于国资委的上述回复,银鸽投资此次绕过当地市府,“借道”省国资委。“‘全流通’并不是银鸽一家公司的事情,它对于中国股市意义重大,我们对此很有信心。”银鸽该人士强调。

  诱人的全流通方案

  万国测评的研究员赵晓斌认为,一旦银鸽的全流通方案获批实施,其现有的流通股股东将明显受益。按照银鸽之前制定的10:6.5比例,即其现有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无偿获得国有股、法人股股东持有的6.5股;以昨日银鸽的收盘价4.59元/股计,实施转增除权后,银鸽的股价立即降为2.78元/股,其每股净资产也将当前的1.15元提升至1.50元附近。

  当然,净资产的升水是基于公司业绩不亏损的前提下确定的。不过,就当前国内股市的整体水平而言,银鸽的“变身”相当诱人。

  “从去年的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3),再到今年的银鸽投资,监管部门对待国有股减持、股市全流通的态度一直相当谨慎。”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分析师孙超表示,摆在银鸽面前的全流通之路依然相当坎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